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吴迪发烧出战遗憾出局 期待上海大师赛有突破

2010年10月02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第二次站在中网的赛场上,19岁的吴迪显得很平静,面对世界排名第51位的德国选手贝雷尔,尽管他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仍然让他0-2输掉了ATP资格赛。

一边忙着给球迷签名,吴迪一边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初秋的北京很寒冷,大风吹着赛场看球的人们都披上了风衣,吴迪没有额外的长袖衣服,只拿着一条毛巾裹着自己的身体,有点发抖。“这几天来北京感觉不太舒服,身体发着烧,37度多……”吴迪擦了擦身上的汗水说道。

吴迪一直被看做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在2007年澳网青少年赛,他一举打入男单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佳战绩。转到成年组后,吴迪身高和力量的局限让他步履维艰,但是在去年吴迪接连取得突破,他在全运会上击败各路高手夺冠;而世界排名去年突破1000名后,一年后已经攀升到387位。

这场面对世界排名第51位的贝雷尔,吴迪在对抗中并不处于下风。在首盘2-6告负后,第二盘在2-3落后的情况下,吴迪成功破发将比分追平。但是有点求胜心切的他被对手反破,最终以4-6遗憾地输掉了第二盘。“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我觉得我发挥得挺好的,我在发球和接发球上落后了不少,但是在底线相持上我没有处于下风,甚至还有点上风球。但是身体状态不太好,所以没能发挥得更好。”吴迪说,“第二盘在破发后本来我的情绪和状态都是很高的,但是很遗憾后面被反破,使得对手的士气上来了,感觉我在比赛经验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上差了不少。”

纵观这次的中网之行,吴迪还是看到了希望,“通过比赛也发现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希望在后面通过更多的比赛能够解决好。”

结束了中网之行的吴迪接下来将会参加上海大师赛,而主场作战的他很有可能获得外卡参加正赛,“具体参赛资格还不好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尽力去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