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周弈妙吞蛋不敌A-邦达连科 仅拿两局止步首轮

2010年10月02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弈妙吞蛋不敌A-邦达连科 仅拿两局止步首轮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正选赛正式开战,在莲花球场的晚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周弈妙惨遭鸭蛋羞辱,连丢两盘以2-6和0-6不敌世界排名第31位的乌克兰名将A-邦达连科,止步首轮。A-邦达连科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中国小花韩馨蕴和13号种子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

年仅19岁的中国小花周弈妙是中国队本赛季开始重点培养的年轻小将,现世界排名289位。不久之前的美网,她和张帅、韩馨蕴一起入围资格赛,不过当时旧伤未愈让她遗憾的错过了自己的大满贯首演。来自乌克兰的A-邦达伦科现世界排名第31位,是一位实力不俗的单打好手。今天的比赛是两人之间的首场较量。

首盘比赛,周弈妙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第3局,邦达连科率先发难,首个破发点即成功兑现。第4局,中国小花发起反击,一上来就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她将三个破发点全部浪费,然而周弈妙并没有放弃,终于将第四个破发点成功拿下,反破一局之后将比分追平,2-2。第5局,周弈妙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她接下来却用一个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第6局,虽然周弈妙再次获得破发点,但这次她却没能把握机会,邦达连科成功保发之后4-2领先。第7局,邦达连科第三次破掉了中国小花的发球局,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她顺利保发之后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周弈妙首局比赛就惨遭破发。邦达连科则轻松以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3局,周弈妙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分未得,被对手连拿四分破发得手,随后邦达连科顺利保发,4-0领先。第5局,邦达连科一记漂亮的压线好球再一次破发成功,周弈妙面临鸭蛋羞辱的尴尬。结果乌克兰姑娘没有给中国小花任何机会,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成功送出鸭蛋,6-0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将周弈妙横扫出局,轻松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共耗时57分钟。

邦达连科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中国小花韩馨蕴和13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