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男单资格赛开赛 中国四小将出战无人获胜

2010年10月02日1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资格赛的较量。首轮比赛中,中国四名选手集体出战,却全部吃到败仗,张择、吴迪、马亚楠、常雨四人都未能打入资格赛次轮。

持外卡参赛的马亚楠首轮对阵资格赛4号种子、乌克兰选手马琴科。20岁的马亚楠现世界排名千名开外,与世界排名第74位的对手差距甚远。不过比赛开始后,马亚楠并没有畏手畏脚,被对手率先破发后,马亚楠在第3局迅即取得反破。可惜此后中国小将的二发拖了后腿,首盘7次二发,马亚楠未拿到一分,马琴科顺势再破马亚楠两局,以6-2先下一城。次盘马亚楠与对手僵持到3-3,之后马琴科破发关键的第8局,以6-3锁定胜局。

随后中国另一位20岁小将张择迎战美国选手拉塞尔。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张择首盘比赛率先实现破发,一度以2-1领先于对手,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让张择没能保住领先优势,拉塞尔此后破发张择2局,以6-3逆转赢得首盘。次盘比赛拉塞尔接连破发张择的发球局,一度取得5-0的领先,中国小将没有放弃,此后他连保带破拿下两局,但终因差距过大,以2-6再折一阵,止步资格赛首轮。

常雨在与俄罗斯猛男加巴什维利的比赛中,接受了难得的锻炼。首盘常雨发挥不佳,连丢三个发球局,一发甚至未得一分,仅用了20分钟就以0-6草草丢掉一盘。次盘比赛常雨渐渐找到与对手周旋的方法,一直与对手僵持到第10局,关键时刻加巴什维利凭借经验,连保带破拿下关键两局,以7-5再胜一盘。

最后出战的吴迪同样没能为中国队带来一场胜利,他在与资格赛头号种子、德国选手贝雷尔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无奈双方实力差距过大,吴迪连丢两盘以2-6和4-6告负。首盘贝雷尔破发第3局和第5局,吴迪在第4局浪费了3个破发点的机会,最终以2-6先丢一盘。次盘比赛吴迪被贝雷尔在第5局破发后,马上在第6局回破扳平局分,可惜第7局吴迪发球局再度失守,贝雷尔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赢得第二盘,从而以2-0战胜中国小将,晋级资格赛第二轮。(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