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中网资格赛头号种子苦战过关 桑通加爆冷出局

2010年10月02日1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资格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经过两小时鏖战以6-1/1-6/6-3艰难战胜美国好手金九慈,3号种子塞维斯托娃同样耗时两小时,才以6-3/7-6(3)力擒加宾,晋级正赛。而8号种子桑通加以两个2-6爆冷不敌塞尔维亚少女约万诺夫斯基,无缘正赛。

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遭遇美国好手金久慈。首盘比赛,双方便展开破发大战,马卡洛娃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金九慈4次破发良机1次成功,这样俄罗斯人以6-1先声夺人。第二盘金久慈加强了线路的变化,提高了破发效率,三度破发成功后以6-1还以颜色。关键的第三盘,马卡洛娃出手果断,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最终以6-3拿下这一盘,从而以6-1/1-6/6-3战胜对手,打进正赛。

3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维斯托娃在本轮的对手是33岁的意大利老将加宾。首盘比赛,塞维斯托娃进入状态较快,60%的二发高出对手37个百分点,凭着这一环节的优异表现,塞维斯托娃以6-3先发制人。第二盘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塞维斯托娃出手果断以7-6(3)再胜一盘,从而用时1小时56分钟将加宾淘汰出局,晋级正赛。本场比赛,塞维斯托娃打出2记ACE,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加宾虽然有1记ACE,但伴随着2次双误,另外意大利人4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

资格赛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塞娃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20位的澳大利亚人弗古森。这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交锋,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库德里亚夫塞娃都占据上风。结果,俄罗斯人用时1小时10分钟以6-4/6-2胜出,成功打进正赛。本场比赛,库德里亚夫塞娃一发得分率高达81%,比对手高出19个百分点;破发环节,俄罗斯人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弗古森仅有的1次破发机会还没能把握住。

5号种子、意大利好手文奇迎战9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77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努拉多娃。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第二次交手,首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马德里赛,当时WTA第一高度阿曼努拉多娃通过抢七争夺以7-6(4)/6-3胜出。不过今天的比赛中,文奇打得积极主动,75%的一发和80%的二发让她很快上手,在两次完成破发后,意大利人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一盘在握的文奇继续强势发挥,尽管双方的二发均为50%,但意大利人凭借75%的一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2-0复仇阿曼努拉多娃,成功晋级正赛。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04分钟,文奇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阿曼努拉多娃仅有的2次破发良机都没能把握住。

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杜舍维娜今天的对手是匈牙利老将阿恩,双方在今年的美国硬地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杜舍维娜在4-6先失一盘的不利局势下以6-3和6-4连扳两盘,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胜出。今天两人再度交手,31岁的阿恩志在复仇。不过后者在首盘就出现了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杜舍维娜在先后两次破发后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俄罗斯姑娘越打越顺,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两度破发后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轻松胜出,跻身正赛。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17分钟,杜舍维娜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阿恩4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8号种子、西班牙好手桑通加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塞尔维亚少女约万诺夫斯基,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或将决定最后的比赛走势。比赛一开始,约万诺夫斯基凭借犀利的底线进攻和顽强的防守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5次破发机会在把握住2次后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约万诺夫斯基再接再厉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两个6-2完胜桑通加,爆冷将8号种子淘汰出局。(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