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两盘鏖战复仇捷克老将 顺利挺进中网次轮

2010年10月02日15: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两盘鏖战复仇捷克老将 顺利挺进中网次轮

点击查看更多扬科维奇比赛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两个7-5力克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复仇对手的同时也顺利闯过了首轮关。

尽管贵为前世界NO.1,但是扬科维奇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塞尔维亚名将虽然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闯进半决赛,温网也杀入16强,但是却在上月的美网早早止步第三轮,世界排名也滑落至第六位。本站赛事,作为2008年赛会冠军,正在为WTA年终总决赛抢分的扬科维奇势必期盼重演两年前的辉煌。不过首轮比赛扬科维奇即遭遇冤家扎科帕洛娃,28岁的捷克老将虽然职业生涯表现平平,不过却在与塞尔维亚名将的两次交锋中全部获胜,而且还曾战胜过中国一姐李娜。因此,对于慢热的扬科维奇来说势必将遭遇严峻的考验。

果然比赛开始后,双方在网前底线即展开激烈的对攻,两人在互相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2-2平。第六局,扎科帕洛娃抓住扬科维奇的一次失误二度破发后,以4-2取得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3号种子并没有沮丧,在顶住压力加强攻势后,扬科维奇在第七局和第九局连续抢攻两度破发还以颜色后,反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致胜局。尽管顽强的扎科帕洛娃奋力破掉了3号种子的发球致胜局,但是捷克老将自身过多的失误让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塞尔维亚名将在5-5平后连下两局,终以7-5艰难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扎科帕洛娃在第二盘开始后加强了攻势,接连在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制造危机,并在第六局抢先发力完成破发,一度以4-2取得领先。好在经过众多大赛考验的扬科维奇丝毫没有慌乱,塞尔维亚名将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果断加强攻势,在一口气连下三局反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扎科帕洛娃在第十局挽救了1个赛点后奋力破发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5平,但是实力占优的扬科维奇并没有沮丧,在紧接着的第11局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后又以一个7-5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小卡)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