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女双解签:彭帅换搭档 晏紫携手加里奎斯

2010年10月02日1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将正式展开角逐。在女双签表方面,本赛季表现抢眼的跨国组合杜尔科/佩内塔被列为了赛会头号种子,有可能在第二轮接受中国小将组合韩馨蕴/刘婉婷的挑战。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彭帅则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首次合作,首战一对跨国组合。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晏紫也将与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再次携手,以赛会8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本届中网。

上半区:杜尔科/佩内塔领衔 名将云集决赛权竞争激

尽管还没有夺得过一项大满贯的女双冠军,不过杜尔科/佩内塔本赛季在WTA巡回赛场的表现依然令人惊叹。目前,这对跨国组合已经联手拿下了包括顶级赛事索爱赛、罗马赛以及斯图加特赛在内的共五个女双冠军,温网也闯进了半决赛,并且还成为了首对拿到WTA年终总决赛入围资格的女双组合。毫无疑问,目前分列女双世界排名第二与第三的杜尔科/佩内塔将成为本届中网夺冠的最大热门。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将有可能在第二轮中遭遇中国小将组合韩馨蕴/刘婉婷的挑战,不过这对刚刚在今年广州公开赛夺得女双冠军的小将还需先通过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的考验。

不过来自中国台北的詹咏然与女双世界NO.1胡伯尔的组合或许会给头号种子制造不小的麻烦,其中职业生涯已经收获43座WTA女双冠军的胡伯尔将携在美网杀入女双决赛的余威,与詹咏然携手冲击本届中网的冠军奖杯。此外,在去年与彭帅携手夺得中网女双冠军的另外一位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此次与来自南非的球员格兰丁搭档,首战一对跨国组合。

下半区:彭帅再换搭档期待卫冕 晏紫携手加里奎斯

去年在中网与谢淑薇携手连胜五场勇夺冠军的彭帅今年再换搭档,将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首次联手,征战女双赛场。虽然已经40岁高龄,但是伊达公子的表现却毫不逊色,本周日本老将还曾在本土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力克前世界NO.1莎娃并闯进了女单16强。不过,彭帅/伊达公子如果能顺利闯过首轮的话,将在第二轮遭遇赛会4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后者已经在今年的温网和美网背靠背连夺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实力强劲,彭帅/伊达公子虽然闯关难度不小,但是只要抓住对手起伏不定的软肋,主场获胜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此外,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晏紫也将与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再次携手,以赛会8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本届中网。另外一位中国小将组合孙胜男/张帅也被分在本区,首轮挑战前世界NO.1萨芬娜与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的跨国组合。(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