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冉雄飞:女足变时髦了 上升空间变大了

2010年10月02日08: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霄鹏让中国女足变得更漂亮了。在几个新时代的年轻教练带领下,新中国女足再次闪亮登场,毫无疑问,李霄鹏和祁宏都没有赶上好时候,如今的铿锵玫瑰被足协多年的折腾,早就面目全非,这场热身赛输给加拿大也在情理之中,三个球输得有些多,但笔者还是发现了不少亮点,最直观的印象,是女足队员都漂亮了,有个性了,在此前的国家女足里,因为一些领导盲目抓队风队纪,让女足队员生活拘谨,个性上也是受到抑制,连女人最基本的追求美的权利,都被无良领导们剥夺,但李霄鹏似乎正在改变这一点。

踢球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最近几年看中国女足,一个个苦大仇深,再加上又输多赢少,感觉女足队员们越来越难看,但在这场1:3输给加拿大的比赛里,我却越看球员越喜欢!由于队服的约束,女足唯一能让我们看到不同,是女孩们的头发。

加拿大女足队员很漂亮,头发更漂亮,而这一回,中国女足的头发也不错,如果要说李霄鹏正在改变女足,那从女孩最能表现的头发上能够管中窥豹,球员的发型算是一个解放的开始,13号马君球技说实话还不咋的,但那一头漂亮的金发染得地道,就连徐媛那一个永不变化的“孙雯头”,现在也染成了金色,据我的观察,女足前后上场的17朵玫瑰当中,有一半都有染发烫发的迹象,至少有13种左右的 不同发型,笔者觉得只是一个了不起的变革。

与发型变化相似的是,就是玫瑰们心态的变化,虽然输了球,但不在面目僵硬,更没有一脸茫然,徐媛下场时,比分已经1:3,但我看到了徐媛在笑,和她替换的周高萍也在笑,李霄鹏成名于米的国足,“快乐足球”的米卢格言,看来对于宵鹏这一批球员印象至深,宵鹏在女足要干的事情,除了提高这些姑娘们踢球的水准,还有一点,那就是,让女足球员们快乐起来,当女足输球也可以笑,这就是人性在中国女足的某种解放,踢球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对于一支成长中的球队来说,输赢其实不是评判比赛唯一的标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一支球队的建设绝非一日之功,如果中国足球有救世主,那只能是上帝自己实在看不惯了,到中国来普济众生,李霄鹏的球队,开场哨并不漂亮,但能够看到思路和变化,这种改变不敢说一定适合中国女足,但至少在与时俱进。

从比赛的实战看,目前这支女足三个缺点很明显,其一,传接球的失误率太高,害怕逼抢,实战中的技术运用不合理;其二,身体素质,力量和对抗能力普遍偏弱,这种体质要想像当年李霄鹏和祁宏那样踢球,需要更多的跑动,也需要在球员类型和球队组织结构方面进行重组;其三,球员普遍年轻,技战术动作都不定型,又缺乏经验,球队这种表现,别人可能很担心,我却为李霄鹏高兴,因为那样说明这批球员上升的空间够大,潜力雄厚。

目前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开场输给加拿大1:3,换成别人可能顶不住,但我觉得宵鹏没问题,请球迷给予他们宽容和忍耐,让祁宏,宵鹏,李伟(女足守门员教练,前厦门队门将,前国脚)继续加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