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预计首发:阵型451 东亚核心携国安希望

2010年10月02日08: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要求队伍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实现我们进军世青赛的目标。但客观地讲,大赛主要是看队伍的防守能力。”亚青赛开赛在即,国青主帅宿茂臻坦陈,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的重点是队伍的防守。

26日从济南移师淄博以来,国青队始终保持着每天一练的微量,意在调整球员的身体状态,积蓄力量。每天下午两点,国青队会开始一天的训练。在进攻方面,助理教练裴永久负责队伍演练边路下底、中路包抄的简单进攻套路,主要是让进攻球员找找脚感、增强射门的信心。主教练宿茂臻则把精力集中到了防线的组织上,几天来他始终带领着防线的球员演练整体防守的队形。

根据沙特边路球员一对一能力强、进攻主要依靠个人突破的特点,宿茂臻在不断强化防线球员的整体协同意识和保护意识。在训练中可以看出,宿茂臻要求两名中卫中的一人在对方前锋回撤接球时必须果断跟出去进行贴身防守,而此时另外三名后卫球员中的两人要及时向内收缩保护前压中卫身后所露出的空当。

比赛临近,国青队的训练、特别是防守训练对第一场跟沙特比赛的针对性非常强。宿茂臻的主要思路是控制比赛节奏,队伍的整体队形要严密紧凑,进攻时防线要同时压上。针对沙特边锋和前锋速度快的特点,宿茂臻特地演练了防对手快速反击的阵型,此时三名后卫要延缓对方四名攻击手的快速推进,“尽量保护好中路的空当,根据形势封堵对手的传球,延缓他们的推进速度,等待远端边后卫和后腰的回防。”宿茂臻的要求非常明确,而在训练中整条防线的表现也让他比较满意。

虽然训练量比较小,但每天的训练宿茂臻还是会安排全场的对抗,在对抗训练中依然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宿茂臻对沙特的针对性。根据录像资料分析,沙特队无论是中卫还是边卫身后的空当都比较大,因此国青的攻击重点是打击对方的身后。29日下午的训练中,宿茂臻叫停了对抗,“我们是要控制球,但有机会要打到对方防线的身后去,要进入对方的禁区,光在中后场倒球没有效果!”宿茂臻话音刚落,一名后腰球员立即一个大脚直接长传到了对方边后卫身后,不过这个传球并没获得老茂的表扬,他还是要求走脚下。

国青预计首发(451):颜骏凌/柏佳骏、马冲冲、雷腾龙、买提江/胡人天、金敬道、武磊、彭欣力、张稀哲/谭天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