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郭晶晶没退役不参训 不会参加亚运

2010年10月02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继红:郭晶晶没退役不参训 不会参加亚运

郭晶晶在泳池之外的表现并不逊色(资料图)

“跳水一姐”进入中国跳水队集训大名单———

近日,中国游泳协会公布了中国跳水队新一轮集训的40人大名单,郭晶晶的名字赫然在列。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向记者表示,名单上的运动员绝大部分都将在本月中旬的全国跳水锦标赛过后回到国家队参加集训,郭晶晶本身就是国家队的一员,她进入大名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她还处在调整休养期间,并没有退出国家队或是退役。

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去年12月的香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从那以后便从比赛场乃至训练场消失,进入长达一年的休养调整期。这期间关于“跳水一姐”的各种传闻不绝于耳,而最近一次郭晶晶的公开露面还是在8月份的新加坡青奥会上,郭晶晶以体育大使的身份出席了大会。

周继红介绍说,郭晶晶提出的休养假期还没有结束,她在这期间主要是休息调整和完成在人民大学的学业,至于其他活动参与与否主要由其本人决定。周继红表示,“郭晶晶不会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也不会参加下月的广州亚运会。由于休养期尚未结束,她也不会参加本次的国家队集训。这次国家队和游泳中心发布的只是一次例行通告。在10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原来的国家队选手要从地方队回到国家队报到,备战亚运会和今后的比赛任务,这只是一个通知性质的东西,提醒国家队运动员归队时间。郭晶晶本身就是国家队队员,她出现在名单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郭晶晶并没有退出国家队或是退役。除了她之外,其余选手将肯定回到北京参加集训。”至于郭晶晶何时真正回归国家队和复出比赛,周继红说现在还没有确定。

在此次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除了刚刚复出的王峰之外,北京奥运会冠军选手全部在列。对此周继红说,“这次的集训名单都是上届国家队队员,而王峰已在去年全运会宣布退役,因此此次他并不在名单中。但我们会关注他复出后的表现,确定他是否能够重回国家队还需要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