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VS多特蒙德前瞻:双翼折翅 国家德比再现

2010年10月02日0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23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17时30分),在德甲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拜仁慕尼黑做客伊杜纳公园球场挑战多特蒙德。

拜仁慕尼黑上轮负于领头羊美因茨,名次跌至第九。周中他们又参加了欧冠小组赛次轮争夺,结果2比1逆转绝杀巴塞尔。连续的一周双赛让拜仁慕尼黑方面心力交瘁,德国媒体颇为担心。多特蒙德上轮3比1击败圣保利,紧随美因茨之后名列德甲积分榜次席。不过在周中的欧联杯上,他们主场0比1负于塞维利亚,体能和士气均受到影响。

历史上双方曾有过89次交锋记录,拜仁慕尼黑取得41胜27平21负的成绩,进170球失110球,优势相当明显。不过在德甲赛场,多特蒙德的主场威力家喻户晓,著名的南看台可同时汇聚2万5千名球迷,他们的声势足以吓倒任何一个对手。历史上多特蒙德44次坐镇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14胜17平13负稍占上风,进66球失62球。不过上一次多特蒙德在联赛中击败拜仁慕尼黑还要追溯到06-07赛季,当时他们在第18轮比赛中3比2获得胜利。

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的交锋原本被称为德甲赛场的“国家德比”,但由于近年来多特蒙德战绩下滑明显,因此“国家德比”名号已经不复存在。不过本赛季开局阶段,多特蒙德风头甚劲,倒是拜仁慕尼黑状态不佳。威力无比的双飞翼罗本、里贝里双双因伤高挂免战牌,范加尔至今没有想出对策。在这种情况下,拜仁慕尼黑能否在客场创造奇迹,值得关注。

作为卫冕冠军,新赛季6轮之后仅仅排名第九,拜仁慕尼黑上下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和多特蒙德比赛之前,球队上下都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来鼓舞士气,迎来反弹时刻。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赫内斯说:“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否则我们就将掉队太多。”而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则表示:“多特蒙德会在主场以我为主,坚持自己的打法,如果这场输了,那么差距就拉大到了10分,我们如果想要保存卫冕希望,就一定要赢得胜利。”

边锋奥利奇近来状态低迷,他也成为媒体和球迷诟病的焦点。对此奥利奇说:“如果输了,那么离地狱就不远了。我无法解释自己现在的状态,但罗本和里贝里都无法上场,我必须站出来,没有选择。”队长范博梅尔则在采访的最后补充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这仿佛就是一场决赛!”

预计双方首发:

多特蒙德(4-4-2):

门将:1号魏登费勒

后卫:29号施梅尔策、4号苏博蒂奇、15号胡梅尔斯、25号奥沃莫耶拉

中场:31号格策、23号香川真司、22号本德尔、16号布拉什奇科夫斯基

前锋:19号格洛斯克鲁茨、18号巴里奥斯

拜仁慕尼黑(4-4-2):

门将:1号布特

后卫:21号拉姆、5号范博伊滕、28号巴德斯图贝尔、23号普拉尼奇

中场:25号托马斯-穆勒、17号范博梅尔、31号施魏因斯泰格、8号阿尔滕托普

前锋:18号克洛泽、11号奥利奇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