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打得好源于困难准备足 找到久违的感觉

2010年10月02日0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迪拜时间10月1日,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4个月前在莫斯科坐冷板凳的郭跃(微博 博客)本场比赛被委以重任,打头阵的她不辱使命以3-0击溃王越古,双打和李晓霞(微博)配合再以3-0横扫之势完胜,独得2分的郭跃帮助中国女乒夺冠,同时也摆脱莫斯科冷板凳、世界杯单打折戟的郁闷之情。赛后郭跃对于自己本次比赛的发挥也发表了看法。

历来世界大赛第一场比赛是最为难打的,而郭跃承担起了打头阵的重任,这对于她来说困难不小,因为近期她并不在最佳状态,刚在世界杯女单比赛中半决赛不敌姜华珺,此前两场也没上单打,因此场上发挥如何难以预料。但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还是顶住压力,以3-0横扫王越古,为中国取得开门红并振奋了球队的士气。“我觉得今天确实在场上跟王越古打碰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尤其是首局自己在2比6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拿下第一局),今天这场球无论是双打还是前面那场单打都比预想的要打得好一些。”郭跃显然对于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

之所以能够正常发挥水平,郭跃认为赛前准备充分是最主要的原因:“我觉得最主要是昨天晚上在困难准备上想得更充分一些,包括裁判判的一些发球,判她(王越古)、判我的发球,像这种困难我都想到了,所以今天在场上发挥成这样。我觉得我很高兴。”

上个礼拜郭跃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半决赛中输球,时隔5天,郭跃又在世界杯团体赛中亮相并发挥出色,场上释放出来的激情不禁让人想到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折桂时候的郭跃,今天的郭跃怎么形容三年前和三年后的今天的状态有何不同呢?“我觉得07年时因为自己还小,三年前我才19岁。当时我和别人打,我是冲击别人,拼别人的心态去打的。但是现在人家和我打的时候,我是在明处,人家是拼我的这种心态吧!我觉得像今天在场上发挥的这种比赛感觉是我好几年都没有过的感觉!”

郭跃和搭档李晓霞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发挥得酣畅淋漓,在面对王越古/李佳薇时前两局都仅让对方拿到2分,都以11比2取胜。在第三局尽管比分紧咬,但局末实力强大的郭跃/李晓霞打出精彩的攻防以11-9锁定胜局,两人在比赛中配合极为默契,战绩也很出色,在国内外比赛中很少输球,堪称当今世界乒坛的第一女双。

对于自己和李晓霞的双打实力,郭跃显得底气十足,“因为我和李晓霞都是辽宁鞍山人,应该说从小在一起打球,互相都特别了解。我们在02年开始配对,配了八年的时间。互相之间非常快了解,你在想什么,或者是你的一个心理暗示吧,都太了解了,所以说我们俩才能配合得那么默契。”从技术角度上来讲,郭跃和李晓霞配合强大的基础在哪里呢?“在球路上,她的旋转,我的速度,她的稳,我的凶,我觉得我们很有互补性。”郭跃。(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