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两分中国3-0韩国 7届比赛5夺冠军创纪录

2010年10月01日22: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1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以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许昕组成的中国队复制了两年前在该项比赛决赛中的比分,以3-0横扫老对手韩国,成功卫冕,这也是该项赛事举办7届以来,中国队第5次问鼎冠军。加上此前女团已经战胜新加坡获得冠军,中国乒乓球队也在国庆节以两枚金牌为祖国61华诞献礼。

王皓3-0郑荣植

昨天担任第一单打的朱世赫输给了德国队的鲍姆,他今天并没有出现在韩国队决赛阵容中,首个出战的是小将郑荣植,他是韩国着力培养的一名新秀,今年曾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U21组男单冠军。本场比赛,王皓进入状态很快,首局以11-4轻取对手。易地再战,郑荣植加强了进攻,但实力的差距使他很难撼动王皓的优势,他以8-11再负。第3局,王皓依然占据绝对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5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马龙3-1李廷祐

马龙在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曾出场,但当时他负于了张一博,之后与奥地利的半决赛中,马龙并未派上场。今天,他再次出战,对方应战的是李廷祐,后者在8月的韩国公开赛上,曾获得了男单亚军。开局,双方的较量非常激烈,1平、2平、3平后,马龙连续得分,取得9-4的领先,但李廷祐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8-9,但马龙并未丢失即将到手的胜果,以11-9保持下首局。易地再战,马龙始终无法处理好李廷祐的发球,开局便以1-8落后。追成6-8后,李廷祐请求暂停,握有两个发球的他把握住机会,以11-7拿下。第3局,双方比分始终胶着,在经历了3平、5平、7平后,马龙连得3分,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8取胜。第4局,马龙气势如虹,以8-0开局,并以10-2取得盘点,在被追成5-10后,马龙请求暂停,并以11-5锁定胜局。

马龙/许昕3-1吴尚垠/李廷祐

马龙/许昕是一左一右组合,他们曾获得2009横滨世乒赛的男双亚军。吴尚垠曾在本赛季的乒超比赛中与郝帅配合,获得男双胜率第一名。首局,马龙/许昕明显不在状态,由于很久没有配合参加正式比赛,他们居然以1-11丢掉第一局。易地再战,两人很快调整状态,虽然比分始终较为接近,结果以11-9涉险拿下,将比分扳为1-1平。第3局中,中国组合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以11-6再下一城。第4局,马龙/许昕开局以1-4落后,不过很快将比分反超至6-5,此时韩国组合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并没有阻挡马龙/许昕胜利的步伐,他们连续得分,以11-6拿下,从而帮助中国队蝉联了世界杯男团冠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