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变阵助中国女乒四连冠 终报世乒赛之仇

2010年10月01日21:06国际乒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迪拜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利勃海尔2010世界杯团体赛进入到决赛阶段。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三比零横扫新加坡队,继去年世界杯后又一次在决赛里打败宿敌,蝉联冠军,也报了莫斯科世锦赛的一箭之仇。

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新加坡队凭借冯天薇、王越古和孙蓓蓓的阵容,决赛以三比一打败了丁宁、刘诗雯(微博)与郭焱(微博 博客)组成的中国队。今天这场复仇之战里,中国队并没有派出莫斯科决赛中输球的丁宁与刘诗雯,取而代之的是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而新加坡队此番沿用了两大功臣冯天薇和王越古,辅之以老将李佳薇。

郭跃3:0王越古

第一回合的较量在郭跃和王越古之间打响。郭跃在以往的国际比赛里对王越古几乎没有败绩,首局比赛两人都发挥出较高水平,局末郭跃在8-8时打破胶着局面,连得三分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郭跃在开局优势比较明显,4-1领先。王越古利用反手生胶弹压,中局追到5-7,但此后受制于郭跃的加力旋转,正手频频失误,9-5郭跃进入局末,10-7拿到局点,发球直接得分以11-7梅开二度。

王越古在第三局放手搏杀,4-2打开局面。郭跃连追三分反超到5-4,这时新加坡队请求暂停。王越古此后反手打回头,追到6-6,郭跃两个球犹豫擦网出界,王越古以8-6领先,局末又以9-8领先。郭跃加强第一板质量,反手加力弧圈球砍下两分,以10-9进入赛点,连续压正手位以11-9逆转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王越古,为中国队斩获开门红。

郭焱3:1冯天薇

新加坡队的冯天薇被安排在第二盘上场,对阵郭焱。冯天薇在昨天的半决赛完败于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状态并不理想。今天这位新加坡名将与郭焱的第一局比赛,表现有所起色,局末一度以9-7领先对手。郭焱在相持中积极上手,连扳三分取得局点10-9,冯天薇反手弹击救下一球,又一一记擦边球拿到11-10的局点,以12-10险胜。

郭焱在第二局开始赢得了主动,一度8-2大幅领先,最后以11-4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在开局比分交替上升,5-5平分后,郭焱前三板灵活调动正手,8-5拉开差距。冯天薇搏杀追回三分,双方又打成8平。冯天薇擦边球幸运地拿到局点10-9,但郭焱顽强补救三分,以12-10反败为胜,艰难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大比分占优的郭焱打得更为顺畅,从开局的4-0一直领先到局末9-5,拿到盘点10-5。冯天薇搏杀连追四分,9-10,瞬间令郭焱陷入被动。冯天薇抢拉再得一分,追成10-10。关键时刻郭焱发球抢攻砍下两分,又以12-10拿下这一局,以3:1逆转战胜冯天薇。中国队扩大战果以二比零领先。

郭跃/李晓霞3:0王越古/李佳薇

双打比赛的对阵双方是郭跃/李晓霞和王越古/李佳薇。郭跃/李晓霞是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在职业巡回赛上也有多枚金牌入账。相比之下,新加坡组合无论在配合还是个人技术的发挥,都难以抗衡中国对手。"一边倒"的局面令比赛很快结束,郭跃/李晓霞以11-2、11-2、11-9轻松获胜。中国队就此以大比分三比零在这场决赛完胜新加坡队,取得了本次世界杯团体赛的女团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