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两分郭焱力克冯天薇 中国横扫新加坡夺冠

2010年10月01日19: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1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迪拜进行了女团决赛的争夺,由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组成的阵容以3-0击败了新加坡队,报了莫斯科世乒赛丢掉冠军的一箭之仇。

郭跃3-0王越古

4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正是新加坡女队终结了中国女乒九连胜的梦想,因此这场世界杯团体决赛备受关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王越古作为第二单打出场,战胜了中国头号单打刘诗雯(微博)。郭跃在那场决赛中并未出场,但在之前的两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郭跃都是首个出场,但均以失利告终,2006年的不来梅,她负于帖雅娜(微博 博客),2008年的广州,她不敌李佳薇,因此这场比赛无论对于整个中国女队,还是郭跃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

郭跃与王越古多次交手,郭跃保持不败,两人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2009年世界杯小组赛,郭跃4-0胜王越古。开局郭跃便以2-6落后,但她很快将比分追成6平,并以11-8拿下。易地再战,郭跃以4-1开局,在中局逐渐将比分拉开,以11-7再下一城。第3局中,郭跃5-4领先,王越古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取得8-6的领先。不过,此时郭跃稳扎稳打,在经历了8平、9平后,连得两分,以11-9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郭焱3-1冯天薇

冯天薇是新加坡队在莫斯科捧得考比伦杯的最大功臣,担任头号单打的她接连战胜丁宁和刘诗雯。不过,那之后她的状态始终平平。乒超联赛中大多担任双打角色,单打中共出场13次,取得了9胜4负的战绩。前不久的吉隆坡世界杯单打小组赛中,她先后负于帖雅娜和郭跃,小组没有出线,而昨天的半决赛中,她又以0-3不敌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

在与冯天薇的数次交手中,郭焱一直保持全胜,最近的一次是6月的世界挑战中国赛中,郭焱是以3-0完胜。首局双方的争夺便非常激烈,郭焱率先以10-9取得局点,但冯天薇连得3分,反以12-10拿下。第二局中,郭焱以11-4轻取。第三局中,郭焱以4-2开局,冯天薇此时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5-4,这时郭焱同样连得3分,以8-5领先。此后如同首局的翻版,冯天薇以10-9取得局点,但这局获胜的是郭焱,她连得3分,以12-10拿下。第4局,郭焱一举取得6-0的梦幻开局,在冯天薇将比分追成3-6时,郭焱请求暂停。不过回到场上,冯天薇再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5-6。反观郭焱没有乱掉阵脚,连得4分,10-5取得盘点。然而冯天薇也始终没有放弃,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0平,这时郭焱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地取得这至关重要的一分。

郭跃/李晓霞3-0李佳薇/王越古

郭跃/李晓霞是当今乒坛最具实力的一对女子双打组合,她们配合时间较长,彼此之间非常默契,曾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击败王楠/张怡宁获得女双冠军。反观李佳薇/王越古也是实力不俗,自2008奥运周期便开始配合,两位老将也是经验丰富。前两局,郭跃/李晓霞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两个11-2拿下。第3局,双方以3-3开局,随后新加坡组合连得两分,以5-3领先,这时郭跃/李晓霞连得4分,反以7-5超出。这时新加坡组合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的她们将比分追至9-10。之后中国组合请求暂停,郭跃/李晓霞再得一分,以11-9锁定胜局,中国队蝉联世界杯团体冠军。(张矣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