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李秋平任骑士队助教 NBA将上演中国师徒对抗

字号:T|T

李秋平,1959年生于上海,曾作为上海男篮队长获得全国篮球比赛冠军,并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不少国际赛事。从1994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问世以来,李秋平一直担任上海男篮主教练,足足干了16年。1996年将年仅16岁的姚明招入门下,经过7年的精雕细琢,打磨成轰动世界的NBA明星,带领球队在2001至2002赛季中获得CBA联赛冠军,李秋平本人也三度获得“全国最佳教练”称号。

2002年,姚明以“新秀状元”的身份强势加盟休斯敦火箭,成为中国篮坛引以为豪的骄傲;时隔8年,姚明的恩师李秋平接受NBA骑士俱乐部的邀请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开了中国教练赴NBA执教的先河。昨日上午,李秋平乘机前往美国。

师徒“另类对抗”

去年姚明回国接手上海男篮之后,李秋平因为身体原因从主教练位置离职,转而将精力投入到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不过,这次受邀成为骑士队助理教练,是他的朋友、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股东黄健华牵线搭桥。黄健华曾经拥有骑士队的股份,尽管后来撤出,但依然与该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谈到具体分管哪方面工作,李秋平说要去了美国才知道,但他对这一次机会十分珍惜:“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前一直带队,没时间也没机会到NBA这样的高水平联赛中学习。NBA有着最先进的篮球理念和训练方法,只有较长时间呆在那里,才会学到真正的东西。”

作为姚明的恩师,李秋平摇身一变成为NBA的首位中国教练,届时,这对感情深厚的师徒将在新赛季上演“另类对抗”。

为何看中李秋平?

自从黄健华旗下的骑士联盟进驻骑士队管理层后,骑士队便着力于开拓中国市场,如今,代表“中国元素”的李秋平成为NBA中国执教第一人,这也将成为骑士队开拓中国市场的招牌。

对于李秋平的加盟,骑士队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解释:“上赛季,詹姆斯是骑士队的金字招牌,骑士队以此吸引同中国企业合作。现在,李秋平的加盟,将为球队架起新一座同中国市场沟通的桥梁,这位中国篮坛有名的‘小诸葛’,将成为球队开拓中国市场的新的金字招牌。”

作为“超级球星姚明的启蒙教练”,李秋平的到来也得到了骑士队主教练斯科特的热烈欢迎:“姚明在NBA的地位,证明李秋平的慧眼和执教水平,因此,他足以担任NBA球队的助教,未来的一年中,他将在战术布置、球员选拔、专项训练等方面起到协助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