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变身摄影师点燃梅阿查 踢中锋更显威力

2010年10月01日1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来,照张相留念一下?摄影师才是那个最值得记住的家伙!埃托奥对不来梅上演帽子戏法后,跑到场边拿过一名摄影师的相机,对准队友斯内德来了张照片,随后礼貌地将相机还给摄影师,这一幕,让梅阿查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赛季代表国际米兰参加的9场比赛中,埃托奥已攻入11球,进球率高过每场1球。本场上演帽子戏法,埃托奥不仅让联赛中恼火输给罗马的国际米兰重获心气,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对得起莫拉蒂千万年薪的顶级中锋。

  化解与基伏不和传闻

  此前8场比赛中,埃托奥更多是踢边锋,只是贝尼特斯允许他更多靠近球门,减少防守任务。即使这样,埃托奥的进球效率也高过了担任中锋的米利托。本场比赛踢中锋,埃托奥大获解放,在新位置上施展出自己摧毁性的锋利,3球中尤其是第2球,卸球转身摆脱动作轻飘飘一气呵成,换成别的前锋,西奥的传球或许根本算不上什么绝好的机会。

  “对我来说,幸福的感觉是一样的”,埃托奥说:“去年我几乎是在踢后卫,我们赢得了冠军,今年我更多踢前锋,我们同样会赢。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思路很清晰,强调防守反击,贝尼特斯则喜欢把自己的踢法施加于对手,对前锋来说,后者的技战术系统要更舒服,可以在距离球门更近的地方得到皮球。”

  埃托奥和后卫马特拉齐关系很好,进球后喜欢奔向替补席,用非洲舞蹈动作和马特拉齐一起庆祝。本场比赛马特拉齐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埃托奥则与基伏击掌相庆。这也否定了两人有矛盾的传言,此前媒体一致认为基伏在对罗马的联赛中冲教练席发火,是因为埃托奥过多靠近球门,没有协助边路防守。

  “你们猜测我们两人之间有问题,所以他对我吼叫。但我没有听到过任何问题,上周比赛后我对他说,如果有什么问题,比赛后我们可以在一起好好谈”,埃托奥说。下半时,国际米兰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基伏和斯内德站在皮球后面,埃托奥跑去用手指对皮球底下的草皮比划了一下。这应该是他试图帮助队友进球的某种巫术,基伏被逗得笑个不停。

  “让埃托奥留在那里”

  埃托奥赛后解释了为什么给斯内德拍张照片,是要感谢他的助攻,“他的助攻和进球一样重要。”上赛季更多地是米利托从斯内德的传球里受益,本赛季换成了埃托奥,因为埃托奥对新帅贝尼特斯提出的要求逐步得到了满足——“让我的位置更靠近球门”。《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周四当天一致向贝尼特斯做出呼吁,“请让埃托奥留在那里”。意大利人都希望能更频繁地看到这样犀利的埃托奥,看到一个世界级中锋提供更多的演出。

  贝尼特斯的控球和压迫式踢法更具西班牙足球色彩,前锋防守任务比穆里尼奥的体系有所减少,但需要在前场做出更频繁和灵活的移动,并拥有在狭小的空间内制造威胁的能力。埃托奥展现出了自己对贝尼特斯足球的适应,米利托也很努力,但他的技术特点或许更多能在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体系中受益。对埃托奥,贝尼特斯赛后说:“我早说过,他踢中锋是我们的一个解决方案之一,他表现很出色,因为整个球队的表现同样出色,即使之前他踢左侧的时候,我也一样让他尽可能靠近球门。”

  本场比赛埃托奥踢中锋纯属偶然。米利托上周六对罗马的比赛中右大腿拉伤,本周一仍然在试图恢复,但疼痛直到周二也没有消退,阿根廷人离开国际米兰基地回家休息,埃托奥成为贝尼特斯帐下唯一可用的中锋。这是当年他在巴塞罗那最适应的位置,左右两侧的搭档是亨利和梅西。不久前埃托奥还透露,2009年夏天,梅西曾请求过瓜迪奥拉不要赶走埃托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