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金花签运不佳 李娜有望创最佳彭帅遇沃兹

2010年10月01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布正赛签表,中国金花们的签运普遍一般,李娜前两轮的对手虽然不是很强,但从第三轮开始就可能遇到A-拉德万斯卡这样的强敌。彭帅在首轮遭遇意大利好手埃拉尼后,第二轮就可能碰到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而张帅、韩馨蕴、周弈妙、孙胜男等小花的签运也都不是很好,中国金花在本土再创佳绩殊为不易。

中国一姐李娜本届中网被分在下半区,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由于本届赛事资格赛选手实力普遍较高,李娜首轮可能遭遇顽强挑战。9号种子必须做足准备,才能不重蹈美网首轮意外出局的覆辙。次轮李娜的对手很可能是俄罗斯选手克雷巴诺娃,对手曾夺得今年马来西亚赛的冠军,实力不容小觑。而第三轮李娜将迎来强敌A-拉德万斯卡,双方此前四战2胜2负平分秋色,虽然今年李娜在温网曾横扫A-拉德万斯卡,但双方临场的发挥将决定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进入八强后,李娜的对手是力量型的斯托瑟或是佩特洛娃,李娜并不憷这一类型的对手,胜负关键在于哪一方更能控制失误。进入半决赛,李娜将追平中国选手在中网的最佳战绩,而之后无论是面对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还是温网、美网亚军兹沃娜列娃,李娜都有希望取得历史性突破。

相比于李娜,彭帅的签约可以用糟糕形容。首轮通过埃拉尼这关已经颇为不易,次轮就马上遭遇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虽然中国金花有在中网击败头号种子的历史,但丹麦甜心的稳定状态让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彭帅很难觅到爆冷的机会。更何况科维托娃、帕芙柳琴科娃同样对晋级虎视眈眈,“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拦路1/4决赛,彭帅要追平或者超越去年中网八强的成绩,难度非常大。

中国小花们的签运同样不佳,去年打入第三轮的张帅今年首轮遭遇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虽有去年爆冷击败萨芬娜的历史,但张帅在WTA赛场上的经验仍十分匮乏。韩馨蕴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周弈妙遭遇乌克兰的A-邦达伦科,两人如果能够战胜各自对手,将会师第二轮,不过由于对手实力过强,两人会师的几率不大。另一位中国选手孙胜男首轮对阵15号种子、以色列选手皮尔。中国小花如果能通过首轮难关的考验,已是不错的成绩。(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