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范德法特过山车般欧冠夜 一刻钟从进球到染红

2010年10月01日10: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微博)发自白鹿巷 自从上赛季普拉蒂尼调整欧冠赛制后,媒体就抱怨欧冠小组赛愈发沉闷。然而周三晚的白鹿巷却与沉闷绝缘,戏剧性场面层出不穷,今夏从皇马加盟热刺的荷兰中场范德法特,更是度过过山车般的一夜,从射失点球到将功赎罪为球队打破僵局,再到两黄下场,范德法特自己都觉得“诡异”。

  射失点球,礼让点球

  在热刺48年来第一个欧冠正赛主场比赛中,老雷德克纳普排出了克劳奇、帕夫柳琴科、范德法特、莫德里奇和贝尔的前场进攻5人组,而队长莱德利·金也与巴松搭档中卫。开场阶段,特温特占据了主动,哥斯达黎加前锋鲁伊斯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尤其是第12分钟他撕破了热刺防线形成单刀,可惜吊射被1个月来首次首发的戈麦斯扑出。此后,贝尔和范德法特的几次传中和任意球也很有机会破门。

  上半场热刺8次射门有5次命中目标,其中大部分由范德法特一人贡献。第41分钟,克劳奇制造了一粒点球,可惜特温特门将米拉伊洛夫几乎是范德法特的克星,他先是在荷兰球星主罚点球前故意拖延时间干扰对方心理,被裁判出示黄牌,之后又在对方起脚前提前移动,范德法特射门前深吸了一口气,他的点球被米哈伊洛夫托出后击中左侧门柱弹出。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赫德尔斯通后场解围,范德法特立刻抓住机会反击,荷兰人在禁区前潇洒地左脚凌空射门让白鹿巷3万余名球迷击节叹赏,可惜皮球还是被米哈伊洛夫机敏地扑出。算上第41分钟射失的那记点球,荷兰中场上半场先后5次威胁特温特球门,其中只有第32分钟的左路射门偏出,其余全被特温特门将米哈伊洛夫神勇扑出。中场休息时,范德法特带着射失点球的遗憾走进球员通道。

  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赫德尔斯通前场挑传禁区左肋,克劳奇头球摆渡,范德法特禁区中路胸部停球后左脚劲射破门,面对荷兰球星一气呵成的精彩射门,米哈伊洛夫只有站在原地观望的份。这粒进球开始击垮门将的信心,第50分钟,贝尔制造了第2个点球,心有余悸的范德法特将点球让给了帕夫柳琴科主罚,俄罗斯人一蹴而就,热刺3分钟内取得两球领先。

  一刻钟,进球到染红

  热刺欧冠首轮时曾在客场2比0领先后被对方连扳两球,此役他们也没让球迷安心。没想到的是,范德法特的精彩表演竟戛然而止,他先是在前场撞倒同胞克伊珀,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而特温特正是凭借这这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扳回一球,扬森左路传中,替补受伤的巴伊拉米上阵的比利时前锋沙德利门前捅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2。

  此后热刺阵脚大乱,第61分钟,范德法特中场左侧将后卫罗萨莱斯撞飞,被主裁判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第42分钟,他在同一地点将克伊珀铲得满地打滚,吃到第一张黄牌。范德法特吃第二张黄牌前太放松,对手刚获得角球,热刺全队收回禁区防守,只留范德法特在中场伺机反击,荷兰人甚至和赶来防守自己的对方球员谈笑风声,结果他在中场反抢中没刹住闸,铸成大错。从英雄回到罪人,范德法特仅经历了15分钟,荷兰球星被“过山车游戏”搞得头脑发懵,在边线附近徘徊了一阵才失魂落魄走进球员通道。但在热刺球迷心中,荷兰人攻大于过,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

  老雷准备换上耶纳斯加强防守,但热刺3分钟后就获点球馈赠,帕夫柳琴科的射门打在克伊珀肘部,他亲自操刀点球一蹴而就,第85分钟,贝尔截下道格拉斯的头球回传,突入禁区推射右下角得手,将比分定格为4比1。

  赛后对于范德法特的两张黄牌,英媒体没有异议,英格兰退役名哨波尔也认为他罪有应得,他认为荷兰人第61分钟才被罚下已经算走运,因为此前他有数次类似犯规动作。热刺主帅老雷赛后对弟子颇为回护,他认为裁判第二张黄牌量刑过重:“虽然范德法特动作很大,但那不是一个恶意犯规,我之前可见过不少比这严重得多的犯规。”老雷颇为自责:“其实在他吃到第二张黄牌之前我正打算将他换下。”

  “还好我不是罪人”

  接受天空台采访时范德法特长出一口气:“我被红牌罚下后球队情况有些不妙,我当时非常担心,害怕球队无法获胜,好在队友们在比赛最后时刻稳住心神,他们踢得相当漂亮。对我而言,这是一场诡异的比赛,很难相信我能够在错失点球的情况下还为球队首开纪录,最终被红牌罚下。”

  荷兰人前一个小时的表现还是得到一致认可,当天天空电视台评论嘉宾前荷兰队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赞道:“他在比赛中的影响力让人吃惊,很难相信他加盟还不到一个月,但这两张导致黄牌的犯规都毫无必要,被罚下前,他绝对是比赛最佳球员。”虽然缺席下轮作客国际米兰的比赛,但范德法特信心十足:“我相信队友届时会为我取得比赛胜利。”

  托特纳姆阵容(442):戈麦斯/赫顿、莱德利·金、巴松、阿苏-埃科托/范德法特、赫德尔斯通、莫德里奇(82’伦农)、贝尔/克劳奇(66’耶纳斯)、帕夫柳琴科(89’罗比·基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