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抽签莎娃一路艰险 李娜首轮战资格赛选手

2010年10月01日1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国庆黄金周拉开战幕,女单的正赛签表也正式出炉。中国选手李娜被分在了下半区,她的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在她晋级的道路上,最先碰到的障碍将是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而深受网球爱好者喜欢的莎拉波娃则被分在了上半区,12号种子的签运不佳,上来就遇到保加利亚的皮隆科娃,之后的扎维也不容小视,如果她能过得了阿扎伦卡这一关,将很有可能碰到扬科维奇,一路都是强人当道。

再次顶替小威成为女单头号种子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坐镇上半区,首轮轮空的她将在次轮遭遇中国金花彭帅与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之间的胜者。第三轮无论是意大利老将佩内塔还是俄罗斯新秀帕芙柳琴科娃都不是能够轻而易举战胜的对手。1/4决赛沃兹尼亚奇极有可能与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展开一场美女对决,而德娃要与沃兹会师,必须先攻克伊达公子、伊万诺维奇等难关。

深受网球爱好者喜欢的莎拉波娃同样位于上半区,她首轮的对手是今年温网四强选手皮隆科娃,第二轮莎娃会遭遇匈牙利的扎维或是同胞维斯尼娜的挑战,而随后莎娃极有可能再次与阿扎伦卡展开尖叫大战,进入八强后莎娃最大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

下半区集聚了众多中国金花,其中李娜有希望在本土创造佳绩。首轮碰到资格赛选手的中国一姐,次轮或许会遭遇俄罗斯选手克雷巴诺娃,只要控制住自己的失误,李娜就能顺利晋级第三轮。随后面对A-拉德万斯卡,李娜凭借在今年温网战胜对手的心理优势,有望延续对对手的胜绩。1/4决赛中,斯托瑟、佩特洛娃等力量型选手会给李娜带来不少麻烦,但中国一姐拥有的主场优势,是对手无法匹及的。

下半区首轮最大的看点是一场俄罗斯德比战,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首轮就遭遇前世界第一萨芬娜,而张帅在首轮挑战另一位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张帅与萨芬娜若想再次会师在中网赛场,难度颇高,按照签表,她们只有打到第三轮才能够碰面,而期间双方要遭遇不少强敌。今年法网冠军得主斯齐亚沃尼也被分在下半区,签运不错的她有望与兹沃娜列娃争夺一席四强名额。(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