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十一长假阿里汉不放松 研究国安备战京津德比

2010年10月01日13:59体坛网金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金近报道

2比1战胜舜天,泰达的排名继续保持着三甲行列,球员们赛后这样发表感想:“排名固然可喜,但下场比赛才更加关键。”下场比赛的对手?那将是泰达的老冤家北京国安,这场新版的京津德比将决定着两队能否如愿拿到亚冠名额。对此,阿里·汉这样认为:“我知道我们下轮对手将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认真备战。”

最近两个赛季,舜天堪称是泰达的苦主,裴恩才面对家乡球队保持着两连胜的佳绩。但此战之前,泰达队上下已经将这场胜利提前放在了自己名下,原因很简单,球队的技战术磨合已经接近完美,舜天很难继续爆冷。尽管比分只是2比1,但泰达拥有着很大优势,如果不是后卫佐里奇防守失误,这场比赛泰达将取得一场大胜。赛后,就连裴恩才都不太满意本队的发挥,“两支球队根本不在同一层面上,万幸的是只是一球小负。”

拿下本场比赛,实现了赛前计划,但阿里·汉却高兴不起来。在他看来,队员们本场比赛表现有些懈怠,尤其对本队那个低级失误的丢球无法容忍。“如果今天这个对手是一支强队的话,我们很有可能被对手翻盘,这样的错误以后一定要杜绝。”汉帅边走边这样嘟囔。对弟子们要求如此苛刻,完全是因为泰达接下来要面临最后5场硬仗,尽管球队目前排名高居三甲,但阿里·汉依然有危机意识,“目前不少球队有还希望冲击亚冠名额,所以最后5轮比赛竞争将更加残酷,争夺也将更加激烈。”

最近几个赛季,京津德比日益受到外界关注,不仅仅是球迷之间的冲突,更在于影响着两队的最终排名。本场比赛,京津两队势必为亚冠名额进行火并。阿里·汉显然非常了解京津足球之间的恩怨,因此他在回答这方面问题时非常谨慎。“国安换帅之后成绩有了反弹,我知道他们目前已经取得两连胜,我需要认真看看他们的比赛录像,才能正确对这支球队有所了解。”汉帅这样诚恳地表示。国庆佳节,泰达队也将迎来一个短暂的假期,但阿里·汉却笑着透露,“我会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研究一下国安的特点。”

球队保持着强力反弹,球员们的心情也不错,在谈到未来这场京津德比的时候,不少球员均笑着表示:“国安势头不错,我们也是两连胜啊,届时就看双方发挥如何吧。对于我们来说,平局就能接受,但对于国安而言,则是必须取胜吧,压力显然在他们那一边。”阿里·汉当然知道德比的意义,他这样表示:“欧洲有很多德比大战,赛场气氛肯定和普通的比赛有所区别,因此重新集中后,我必须要和队员们好好谈谈如何保持心态,这样的比赛千万不能有任何压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