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傲科萨真诚祝鲁能夺冠 直言帮伊万搞定上海

2010年10月01日11:36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济南报道

这是中超本赛季第二次“塞克捉对厮杀”,最终胜出的是两名克罗地亚教练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科萨与他的塞尔维亚同胞高歌奇只能接受失败。高歌奇的深圳队在降级泥潭中越陷越深,科萨的陕西队也基本告别亚冠争夺。

不过,科萨毕竟是老江湖,尽管在球场边手足并用、义愤填膺,但在休息室里平静了一下心态之后,他的情绪已经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了。新闻发布会,他率先来到现场,看到伊万来没来,烟瘾发作的科萨踱到外面去点燃了一根“大卫杜夫”。随后伊万进入新闻发布厅时,科萨从其背后走过,两人谁都没看谁一眼。

虽然同来自前南,但两人显然并非密友。上次伊万带队到西安来,科萨曾经设宴款待过对方,但在济南两人的交集不多。科萨在公开场合称呼自己的同乡时,一般都是用“我的朋友”,但这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用的是“同事”这样一个字眼。

“一个偶然的失误造成了我们输掉了比赛,其实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只是运气不好,没有能转化成进球。”科萨说,“我祝贺我的同事,他今年拿到了中超冠军,我很高兴。因为在中国联赛10年中,这是来自前南地区教练拿到的第8个冠军。我特别要向伊万祝贺。”科萨的提前祝贺看起来是真诚的,不过他的记忆并不太靠谱,因为过去10年中,有4次联赛冠军属于本土教练(吴金贵、朱广沪、高洪波、洪元硕);如果加上足协杯和中超杯,前南教练这10年拿的冠军又远不止8个。

伊万知道,能让一向霸气的科萨说出这样的话也不容易,他很受用科萨的祝贺,只是他还不敢以冠军自居。“陕西有能力也有机会争夺前四,科萨也是在中国获得冠军最多的教练。我们来自同一地区,我们对足球的理解是相似的。我们还不是冠军,我们只是向着冠军又前进了一步。”

科萨显然不赞同伊万的谨慎,换了他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恐怕早就趾高气扬地享受冠军了。他对伊万说:“放心吧,你们肯定是冠军了。我知道你还担心上海队,我帮你搞掂。”他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但伊万并没有笑。10月23日,陕西将作客上海。

事实上,科萨一直都没放弃亚冠梦想。此前,他一般只是看对手一场录像资料,但客场打山东之前,他连续调看了山东队此前的三场比赛录像,并详细制定了作战计划。巴哈利卡上一场腿部拉伤严重,最终还是打封闭出场,可陕西仍然无法拿到1分。

也许是觉得有些对不起科萨,在发布会之后,伊万在门口拉住科萨聊了起来。“你把球队带得已经有些成型了,但个别位置上人员似乎还不行。”伊万说。科萨慢慢摇头,“这支球队还需要时间,有些位置我准备要更换一下。你们已经领先这么多分了,我是衷心祝贺你,为你高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