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提前四轮郑州加冕? 刘金东许诺夺冠结婚

2010年10月01日09:51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能现在领先申花10分,最好的结果是下轮就捧杯,当然前提是鲁能在郑州战胜河南的同时,长春还必须在主场拿下申花。如果那样,鲁能将领先上海申花13分,在航海体育场提前4轮加冕。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1比0,主场8连胜!终场哨响,周海滨被身高近2米的助理教练莱科一把抱起,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这一刻,山东体育中心的气氛如同冠军之夜。

事实上,鲁能夺冠只是提前几轮的问题。而从主帅到队员,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找人分享冠军的喜悦。主帅伊万赛后第二天就去北京迎接老伴;队长刘金东许诺夺冠后即举办婚礼,让新娘沾沾金杯的喜气;进球功臣周海滨则把进球和冠军献给刚出生的女儿……

提前4轮,郑州加冕?

联赛中期,鲁能客场战胜申花后,伊万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55分就可以确保冠军。而25轮过后,鲁能的积分达到54分,基本上达到伊万的“冠军线”。最后的5场比赛,即便鲁能全部失利,申花还要至少取得3胜1平才能追平鲁能。

冠军毫无悬念,但伊万却显得颇为低调,“我们还没有到理论上已经夺冠的时刻,以后的比赛我们仍然不会放弃。但主动权已经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中。”这话还遭到了科萨的嘲笑。

但队员们顾不了这么多,他们在考虑能够提前多少轮夺冠。鲁能现在领先申花10分,最好的结果是下轮就捧杯,当然前提是鲁能在郑州战胜河南的同时,长春还必须在主场拿下申花。如果那样,鲁能将领先上海申花13分,在航海体育场提前4轮加冕。不过也有队员认为,还是等回到主场再加冕才好,那样最有气氛。

大局已定,鲁能高层已经将目光望向明年。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现在除了要准备庆祝和表彰之外,更应该未雨绸缪,把明年的亚冠提上议事日程。事实上上轮客场逼平长春时,韩公政就不无幽默地表示,“我们已经确保了亚冠名额,从现在开始,必须为这项高级别赛事做准备。”

伊万妻子万里助兴

虽然联赛将暂停半个多月,但伊万只给球队放三天假。他也给自己放了个小假,9月30日一早,他就去北京迎接自己的夫人。伊万告诉记者,他非常期待家人能够和他迎接夺冠时刻,“家人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我希望他们能够分享喜悦的时刻!”

此次伊万进京,还要去克罗地亚大使馆参加一次活动。他跟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私交不错,上次鲁能客场战胜北京后,大使还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到酒店看望伊万,让他大为感动。

队员们也在酝酿以最庄重的方式迎接加冕礼。队长刘金东准备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举行婚礼,与相恋多年的未婚妻郭隽走上红地毯。对陕西的胜利,刘队长功不可没,他数次舍身救险,其中还挡出了李凯在禁区内一次近距离射门。赛后,小伙子相当兴奋,他笑着对通道内的记者们说:“赛季结束就结婚,现在还没忙活好,等夺冠了,我立刻给大伙发请帖!”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刘金东踏上了回青岛的列车,“虽然济南离青岛不远,但想回去也不容易,好容易有这个机会,回家看望一下老人。”

周海滨被评为当场最佳运动员,他笑得阳光灿烂,“个人最佳并不算什么,等我们球队捧到冠军奖杯,才是值得好好庆祝的时刻。”连续两个主场都用一脚传球破门,并且都为球队带来胜利,初为人父的他认为女儿带来了好运,“我也希望夺冠时,她们母女也能够分享我们的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