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世界杯四连冠需仰仗郭焱 男团谨防朱世赫

2010年10月01日0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比赛日的争夺,女团和男团决赛将依次打响,中国男女队分别向三连冠和四连冠发起冲击。男队需要谨防朱世赫爆发。女团方面,国乒决赛阵容则扑朔迷离,仅郭焱(微博 博客)一人基本确定会在决赛出场。能否做到以我为主,将决定女团能否报莫斯科惨败之仇。

男团:国乒欲续写骄人纪录 张继科或撑起大旗

男团决赛一如上届的翻盘,只是韩国队方面少了状态奇差的奥运冠军柳承敏,国乒则多出了王皓(微博 博客)。上届决赛,马龙单双打各得一分,堪称男队夺冠最大功臣。不过本届由于首战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爆冷输球,马龙很难像上届那样在决赛中担当第一主力,这个位置届时很有可能被张继科或王皓取代。张继科近期状态出色,不过以往在与朱世赫的交手中比较吃力,倘若两位乒超冠军队的队友相遇,对张继科来说将是非常大的考验。

四个月前因为球拍不过关错过世乒赛决赛的王皓可能在决赛中出场。王皓一向不怵朱世赫和吴尚垠,不过起伏的状态是一个较大问题。对于左手直拍的许昕,朱世赫一向不适应,国乒不排除让这位气质一流的90后届时充当奇兵。总体来看,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不过韩国选手大赛经验丰富,这几位职业生涯所剩无几的老将志在一搏。值得注意的是,自04年以来,国乒对韩国男队保持了世界团体大赛六年不败、且不失一盘的骄人纪录,此次三连冠前景大好。

女团:仅郭焱确定决赛出场 做到一点国乒将复仇

女团决赛是中国女队的复仇之战。在四个月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国女队1-3爆冷不敌新加坡女队,九连冠就此梦碎。不过从实力层面看,中国女队的优势比较明显,毕竟此前九次交锋,中国队取得了全胜。新加坡阵容相对比较固定,中国队方面则充满了变数。从前两轮的布阵看,国乒原本在本届世界杯确立了重用李晓霞(微博)、郭焱,双打辅之郭跃(微博 博客),弃用刘诗雯(微博)、丁宁两位“莫斯科失意人”的策略。

不过在半决赛,李晓霞爆冷输球韩国的石贺净,表现并不让人放心。现在看来,只有老将郭焱凭借在莫斯科世乒赛以及本届团体世界杯上的稳定表现,在决赛锁定了一个名额。其他几位选手都有上阵可能,也都有缺席决赛的理由。倘若上刘诗雯和丁宁,两人就将迎来复仇之战。如果上郭跃,她则弥补了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的遗憾。不过从不久前的女乒世界杯看,郭跃的状态并不令人放心。

相比团体世乒赛,世界杯的赛制有所不同。世界杯的第三盘是双打,中国队在双打的优势非常明显,有望稳获这一分。从实力上看,中国选手优势明显,而且交手纪录占优,能否从心理层面战胜自己非常重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有可能3-0获胜,倘若被拖入到决胜盘,中国队将没有任何优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