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春城“冷启动” 球迷无影踪唏嘘当年盛况

2010年10月01日09:25体坛网陶瑞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陶瑞昆明报道

高16期“冷”启动。9月30日,高家军飞抵昆明,迎头赶上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同时,国家队还遭遇了罕见的冷遇,捧场的球迷和媒体,寥寥无几。

昆明号称春城,四季如春。高洪波把这里称为第二故乡,“从1982年起,我几乎每年都要到这个美丽、熟悉的城市。”不过,昆明还有个特点,就是“见雨如冬”。这几天就是小雨频繁,淅淅沥沥,怎一个“冷”了得。高家军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分批抵达红塔基地。

为了做好接待工作,云南省足协从3天前就开始联系所有球员的进港航班信息,并安排了一辆商务车接待。省足协倾巢而出,热情接待,但球迷和媒体就没那么捧场了。尽管当地媒体早已报出国家队抵达时间和地点,但9月30日,红塔基地没有出现一位球迷的身影,与当年米时代挤破红塔基地大门前的盛况,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媒体方面,云南本地四家都市类报纸,因为国庆大假休刊,只有寥寥记者前去采访,省外媒体也只有体坛记者现身。

凄风冷雨中,国脚们分批抵达。没有球迷和媒体的围堵,反让球员轻松很多。身穿一件条纹T恤,一条红色牛仔裤的韩鹏(微博 博客),第一个从商务车中走出,随后杜威、荣昊、张琳芃、于海、曲波等人陆续到达。

杜威头上裹着一块纱布,引起了一名当地记者的兴趣,杜威说:“这是在上轮联赛中受的伤,现在基本没事了。不过,要想全部恢复,也得慢慢来。”得知前一天晚上已经到位的高洪波正在红塔基地跑步时,韩鹏、荣昊等人放完行李后马上换上运动服,去找高导一起跑步。

对于报到日遭遇的冷清场景,一位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直言:“这个很正常,首先是抵达时间很特殊,在国庆大假期来临之日,很多球迷都忙着度假或回家去了,而比赛又在收假之日,加之昆明本地的媒体都要休刊,没记者前来采访是很正常的。”

确实,因为国庆大假,云南当地主要的四家都市类报纸都要休刊,直到比赛当日才出报。当然,不到现场迎接,并不代表云南球迷对国家队漠不关心,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从目前票务的销售和预定情况来看,8日中叙之战当晚,应该会有接近万人现场助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