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李毅:梅西亨利一点与我相似

2010年10月01日08: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从“我的护球像亨利”到“天亮了”,李毅大帝被更多人熟知,是因为自己的娱乐精神。但是在场下,目前已经离开陕西中建队的他不但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还是一名解说嘉宾。据《足球周刊》报道,对于职业生涯的回顾,李毅更是表示,梅西亨利有一点和自己很相似,因为他们也是在俱乐部表现出色,一到国家队就星光黯淡。

从六、七岁开始接触足球以来,李毅的天赋一直被称赞,1997年17岁的他就上调火车头一队,后来由于俱乐部解散,才来到深圳。在深圳效力6个赛季中,李毅不但拿到过最佳射手,还在05赛季为球队拿到了联赛冠军,可以说是功勋卓著。谈到自己在深圳的职业生涯,李毅透露说:“自己小时候曾算过命,算命先生就说我以后非常适合去南方发展,这样看来,我和深圳结缘是上天的安排。”

一点与梅西亨利相似

对比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李毅在国家队却黯淡了很多。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谈到这些时,仍然非常遗憾,李毅说:“我觉得我是有能力的,但是没能在国家队证明自己,主要原因还是压力太大,我当时只有25岁,根本承受不了,如果换成现在的我,表现肯定会更好。”

谈到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的差异,李毅认为,在俱乐部的踢球会更加放松,队员之间在一起的时间很长,配合很默契,也能激发最大的能量。对此,李毅还举例说:“不只是我,其实很多世界球星也存在这个问题,在俱乐部光彩夺目,一到国家队就低迷了,梅西和亨利就都是这样,在这方面我也一样。”

西北狼已经变味了

本赛季在朱广沪来到球队后,李毅曾一度获得上场机会,但是在科萨到来后,他则彻底失去位置。谈到这个问题,李毅说:“有些事情没法说,但以我的能力不可能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而且陕西队现在根本没什么前锋。”而对于在陕西的日子,李毅还是非常怀念的,他说:“我在球队的前3年很开心,无论和教练、球迷还是陕西省的领导或者俱乐部领导,关系都很融洽,但现在的西北狼已经变味了,我更怀念以前纯粹的那支陕西队。”

成功商人投资全是大手笔

在场上,李毅是一名球员,在场下,他却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早在几年前,李毅就和几位好朋友在深圳创造了自己的餐饮连锁品牌,旗下有多家很具规模的餐厅,从03年的“王子厨房”、到05的“厨房制造”,再到06年的“超级牛扒”,全都开在深圳市的繁华地带。谈到这些,李毅坦言,自己并不擅理财,平时只是朋友帮助打理,但对于自己的适时转行,李毅则认为,一些商业的大手笔投资,自己只是在在合适的地方做了合适的选择。

不能踢绝对不会上场丢脸

从陕西回到深圳后,李毅一度想转投老东家,李毅表示,离开陕西后,就有很多多中甲球队联系过自己,但是自己并不想离开家人,而现实的情况是由于深圳转会名额的限制,他要想回到球队,很可能要等到下个赛季。目前正在随深圳训练的李毅表示:“现在年龄大了,不会再为功利踢球了,如果能适应中超节奏,自己希望再踢一两年,但是如果状态不行了,我绝不会上场去丢这个脸。”

想当专职解说

在今年世界杯期间,李毅准确的预测被球迷称为“预测帝”。世界杯后,李毅更是成为一名西甲联赛的解说员,由于表现出的专业精神和球迷的好评,电视台还让他加码解说中超和欧冠的比赛。谈到自己的这个新职业,李毅说:“我只是嘉宾客串解说,因为我还是一名新人需要积累,但我同样有选择的机会。”而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李毅表示有可能出国深造,考取教练员证书,也可能继续做解说,锻炼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