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秋平参加骑士全部工作 他此生最爱便是篮球

2010年10月01日07:40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中国球员去NBA打球不再是一件稀奇事,而中国教练登陆NBA球队则开创了一个历史。在家休养一年,人称“小诸葛”的前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昨天前往美国克利夫兰,他此行的目的是加盟NBA骑士队,参与下赛季骑士队教练团队的全部工作。

黄健华牵线搭桥

去年全运会前,在上海男篮主教练位置上打拼了整整15年的李秋平因身体原因离开赛场。“到下个月,我已经休养了12个月了。”李秋平前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几十年与篮球结下的缘分始终让他放不下。

李秋平能够加盟骑士,与骑士队股东黄健华有很大关系,正是因为黄健华的邀请和推荐,才促成了姚明恩师的这次赴美之旅。“因为黄健华是骑士的股东,他邀请我过去,我也想去美国做教练工作,一方面在业务上争取进一步有所提高,再一方面也是去学习一下,看一看NBA的俱乐部是怎么运作的,看看人家的球队是怎么管理和训练的。”李秋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提前赴美任教

虽然NBA新赛季要到10月底才开始,但为了尽快与骑士的教练团队和球员磨合,李秋平提早了自己前往克利夫兰的时间。“NBA的赛程紧密,等比赛真正打起来,球员一般都忙着打比赛,各地奔波,我想早点过去,利用赛季前这段比较充裕的时间与球员一起训练,加强与教练团队和球员的交流。”李秋平说。

和过去拥有“小皇帝”詹姆斯的骑士队不同,新赛季的骑士队不再靠一个人单兵作战,从球员到战术,这支球队都需要做出调整。李秋平展望下赛季工作时表示,“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训练中、比赛中和赛后提出一些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与整个教练团队讨论沟通。”钟文

姚明恩师谈球场沉浮——

这辈子的爱好就是篮球

CBA沉浮十多年,李秋平对人生的起起伏伏早已看得很淡。8年前率领上海男篮夺冠的风光无限和8年后离开球队,李秋平说这都是人生的体验。如今重回篮球场,他将目光定在NBA,李秋平说这纯粹是因为他的篮球梦,“不管我执教的球队在哪里,教练的工作会让我感到满足。”

“我一辈子也没什么其他爱好,就一个篮球吧。”李秋平简单地说。在家休养一年,李秋平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过篮球,他受邀解说一些NBA比赛,也关注中国男篮关注世锦赛,还时常去他的篮球俱乐部与小队员互动。

对篮球教练工作的那份最原始的冲动让李秋平勇挑重担,但到了美国后,他即将面对的则是现实的考验,这其中最大的一个考验是语言交流问题。“我这把年纪学英语难度还是太高了,球队已经帮我配好了翻译,但我想到了那边,相处久了,沟通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