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一直都在国家队 入选不一定参加训练

字号:T|T

本报讯 为备战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做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的训练以及后备人才的储备工作,中国跳水队新一轮集训将在10月中旬开始。集训名单前天上午早早就挂在了中国游泳协会的官方网站上。在这个近40人的大名单中,令人“惊艳”的是:之前宣布“休战一年”的跳水皇后郭晶晶赫然在列!该名单表明:郭晶晶仍是国家队的一员,真正的目标是伦敦奥运!

去年郭晶晶先后五次参加国内外比赛,夺得6枚金牌,包括7月在罗马世锦赛上夺得三米板单、双两项冠军,10月在济南全运会上卫冕三米板等,最后一次参赛是被媒体热切关注的香港东亚运动会,当时,她和老搭档吴敏霞以357.60分夺得三米板双人金牌。之后她只丢下一句“能否参加亚运会,甚至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都不是我自己就可以决定的,我会听组织的安排。”然后就远离了赛场。

而恰恰就是这样模棱两可的表态,才让媒体和郭晶晶的粉丝们对她的行踪和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感兴趣。今年8月7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明确表示,郭晶晶不在亚运会名单之列。同时周继红还表示,至于郭晶晶是恢复训练还是退役,还需拭目以待。

而如今,郭晶晶再度入选,起码说明这位四届奥运元老还没有退役的打算,她仍旧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凑巧的是,集训开始报到的10月15日,正好是郭晶晶的29岁生日,她也成为本次集训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

由于目前郭晶晶和男友霍启刚恋情正酣,粉丝们甚至担心她根本不会前去国家队报到,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之前郭晶晶一直没有明确说过自己是否退役,这说明她一直就在国家队,她入选这个名单,也完全可以不参加具体的训练。毕竟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这期间什么都可能发生。”

无论如何,10月15日,郭晶晶是在家和霍公子庆祝生日还是去跳水队报到,都是一个值得粉丝们关注的时刻。现在看来,一代“跳水女皇”,还没想过离开。

特约记者 谢礼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