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欧洲金靴颁奖典礼 > 正文

梅西获奖感言:队友助我成功 愿终生效力巴萨

2010年10月01日06:20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的获奖感言保持了一贯的谦逊

梅西的获奖感言保持了一贯的谦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上赛季35次出战打入34球的梅西勇夺金靴,这也是继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后,跳蚤职业生涯第三项个人大奖。领奖时刻,梅西动情的说:希望可以终生效力于巴塞罗那队。

09-10赛季中,梅西在西甲联赛里35战打入34球,虽然在进球数方面他少于荷甲的苏亚雷斯,可是由于西甲联赛积分系数较高,所以梅西最终捧杯。梅西讲道:“金靴奖是所有我希望夺取的奖杯之一,我非常幸福于能够得到这样的成就。”

去年年底,梅西先后捧起了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成为这两大奖合并之前最后一个包揽两大奖的球星,因此被永远的写入了历史。本赛季,梅西再度捧起欧洲金靴奖,这意味着他拿遍了职业球员所能拿到的最高个人荣誉。对此,梅西很谦逊的指出:“我真的非常幸运,我还这么年轻,就已经拿到了这么多特别的奖项。但必须指出,这些荣誉离不开队友的帮助,是他们让我一次又一次的登上奖台。”

作为颁奖仪式的嘉宾,巴萨主席罗塞尔等人也出席了庆典。罗塞尔对梅西讲道:“对巴塞罗那来说,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很重要的。我们不会让你离开,我们希望你能够终生效力于巴塞罗那。”

梅西给出了积极的回应。梅西目前的合同2014年到期,他希望能够再度续约:“巴塞罗那就是我的家,就像我说过的一样,我希望我能够永远留在这里。”

作为节目主持人,也问了梅西一个问题:谁能够夺取今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换句话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之后,谁能够作为第一个捧得大奖的球员而被写入史册?梅西讲道:“在我看来,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足够的理由当选,他们跟随西班牙队一起夺取了世界杯冠军。我更看好他们两人中的谁?无所谓是谁,但重要的是把奖杯留在我们巴塞罗那的奖杯陈列室里。”

主办方问了瓜迪奥拉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让梅西变得如此可怕?瓜迪奥拉回答道:“他具备爆炸力,他是个能量十足的得分手。而且他能够很好的阅读比赛,即便是在狭小的区域里,他也可以完成对空间和球的绝对控制,这些使得他可以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方觉晓)

相关专题:

欧洲金靴颁奖典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