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世界冠军对决王皓笑到最后 胜利属中国

2010年10月01日0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中,以张继科、王皓(微博 博客)和许昕为出场阵容的中国男队以3-0横扫世界冠军施拉格领衔的奥地利,成功预订了一个决赛席位。赛后国际乒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继中国女队在半决赛3-1击败韩国晋级决赛后,中国男队跟随女同胞们的脚步同样挺进决赛,而相比女队丢失了一分,男队表现得更好,他们直落三盘轻松击败奥地利。张继科战胜了丹尼尔、王皓打败了施拉格,张继科/许昕在双打比赛中成功阻击了丹尼尔/哈贝松的挑战。

争取有利的位置

无论是中国的张继科还是奥地利的哈贝松,两人都期望为各自所尊重的国家队取得开门红,以便给自己所在球队提升士气并且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发球抢攻是第一局比赛的在主题,比赛中回合很少,两人都在尽力找到比赛节奏,同时也都尽量处理好接发球。张继科第一局先下一城,他是关键球处理更好的那个人,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打败香港选手李静的丹尼尔也尽力发挥出更高水平。

当前丹尼尔在国际乒联中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71位,而张继科世界排名第3,两人的水平并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然而丹尼尔很清楚的看到一个契机,他希望在这次阿联酋世界杯团体赛上创造经典的比赛。第二局他以大比分输掉,但是他没有放弃并从如此高水平的对手中赢下了第三局。

风险是需要的,如果对他能产生积极的效果。丹尼尔在比赛中打得坚决是正确的选择,他冒险进攻的做法让张继科不太适应他的节奏。然而奥地利人犯了错误,失误很多,因为张继科更加稳定,更好的控制了网前球,在第四局尾局5-8落后时,奥地利教练叫了暂停。这是一个令人绝望的举动,张继科现在控制比赛,中国有领先优势。

世界冠军之间的对决

接下来的对决来自世界冠军之间,中国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和奥地利人、2003年巴黎世乒赛冠军施拉格。施拉格是一位思维逻辑较强的乒乓运动员,他似乎总是在沉思,他极强的战术执行和运用能力,是此前把他带入运动高峰的原因之一。

正是他可怕的直觉力和正手上佳的发挥,使奥地利明星与王皓在首局比赛中占据主动。第一局失利刺痛了王皓,他在第二局开始像特快列车一般,快速的进攻让施拉格几乎没有反击的空间,王皓轻松拿下次局将比分扳平。第三局,王皓打得更加流畅,也比第一局更加自信。无论是反手还是正手,他的发挥都是如此顺畅,华丽而高超的技艺回击了施拉格变化多端的发球。

对决的势头很明显有利于中国队,王皓第四局建立6-3的领先优势,奥地利教练叫暂停,当施拉格追上2分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同样叫了暂停,受到点拨的王皓很快锁定了胜利,中国已经两分在握。

胜利属于中国

奥地利还有一座大山要爬,费格尔和丹尼尔面对许昕和张继科这样一座大山般的任务。中国组合配合完美,许昕是左手直板选手,张继科是右手横板选手,两人配合是绝佳的组合。尽管面对难以击败的对手,奥地利人仍然坚持去完成他们的任务,在第二局比赛中发挥稳定拿下一局,但随后的两局比赛他们没有获得更多的表现。

成功属于许昕和张继科,胜利属于中国。(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