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伍兹终将退下世界第一神坛 白老虎将取而代之

2010年09月30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终将退下世界第一神坛 白老虎将取而代之

伍兹终将走下世界第一神坛,维斯特伍德(右)最快下周取而代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泰格-伍兹下个月几乎注定要将世界第一宝座让给别人了,不过要取代他的人并不是菲尔-米克尔森,而是“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

英国名将维斯特伍德今年在两场大满贯赛都取得了亚军,他由于腿伤缺席了之前两个月的高尔夫比赛。尽管如此,下周一即将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他将取代米克尔森成为世界第二。下一步,维斯特伍德取代伍兹世界第一也不远了。

维斯特伍德在下周苏格兰举行的登喜路锦标赛就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七月份的时候,维斯特伍德曾在英国公开赛夺得亚军。而在那一周之后,维斯特伍德应该还会参加葡萄牙名人赛。如果英国“白老虎”在这两场赛事均打入前20名的话,那么将足以让他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伍兹自从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以来,在过去的277周都位居世界排名第一。而自从去年11月份夺得澳大利亚名人赛冠军以来,伍兹还没有获得过一个冠军。在今年赛季初以来,米克尔森一直都是最有可能取代伍兹世界第一的人选。但是这位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冠军12次超越伍兹的机会,却没有一次抓住。自从美国公开赛以来的7场比赛中,米克尔森只有两次获得前20名。

维斯特伍德若不是腿伤早就已经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了。在8月份第一周的普利司通邀请赛,维斯特伍德因伤退出了比赛,随后他养伤休战了六周。在火石参加普利司通邀请赛时,维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平均积分其实已经比现在伍兹的平均积分高了。不过,维斯特伍德也可以说幸运,伍兹、米克尔森甚至史蒂夫-史翠克在美巡赛自PGA锦标赛后参加了一系列的大赛,但没有捞到更多的积分。

“从那个意义上来说我是幸运的。”维斯特伍德说,“特别是那时候有这么多的大赛接连举行,有很多的世界排名积分可以争取,我原先预计自己会在世界排名上远远落后。因此对于现在所处的排名,我感到很开心。”

如果维斯特伍德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那么他在这个位置能坐多久就不好说了,因为11月4日将在中国上海举行又一场大赛——汇丰冠军赛,到时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斯特伍德都要参加。(babyfac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