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主题歌曲作者广州攀亲 孙楠携友飙高音

2010年09月30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重逢》获得亚运会会歌之后,制作人捞仔现场称自己是广州的孩子,毛阿敏未到现场,孙楠只得与容祖儿、古巨基等人一同唱响会歌。

著名音乐人捞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自认为自己是广州的孩子,从我19岁来到广州起,我在音乐的道路上就一直与广州有着不解之缘。而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我的歌可以被选为会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激励”。而事实上,捞仔这个名字,本来就带有不少广州特色,这本就是广东一些地方对于外省人的称呼。在广州乐坛一度十分活跃的捞仔,在广州亚运会的会歌甄选中拔得头筹,自然会觉得更加亲切,也难怪他要自称是广州的孩子了。

在晚会一开始,麦子杰、陈海玲现场演绎了《重逢》这首歌曲,在得知自己的歌曲被选为会歌之后,孙楠作为原唱者之一也忍不住上台献唱,但由于另一位原唱者毛阿敏因故没有来到晚会现场,孙楠的圈中好友纷纷上台帮忙,香港歌手容祖儿、古巨基等也加入到会歌演唱的行列中,晚会现场再次飘荡起《重逢》会歌,孙楠在演唱过程中还一度唱到兴起,玩起了他标志性的飙高音,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到高潮,晚会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重逢》这首歌的歌名寓意深远,著名音乐人捞仔、徐荣凯联袂打造亚运歌曲《重逢》,由杨振宁、翁凡夫妇译写英文歌词,并由毛阿敏、孙楠演唱。创作者的初衷是不仅仅是为了体现这一次体育盛会,更重要的是亚洲兄弟姐妹四年一次的盛大友谊聚会。亚洲作为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幅员辽阔,亚洲人民的友谊深厚。(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