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联赛中锋仅1.5个主力 高洪波:急需培养自己人

2010年09月30日20:31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青年队将在淄博参加亚青赛,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新的周期即将启动。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拨此前在中国足协召开的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上曾指出,中国国家队要打翻身仗,除了自身不懈努力外还需要得到各个俱乐部的全力支持,他特别提到:“我们每个位置需要3-4个球员,但有些位置的球员在俱乐部根本打不上球,比如我们的高中锋,在联赛中只有一个半主力。”

高洪波上任一年多以来,一共进行了25场国际A级比赛,总战绩是12胜10平3负,中国男足从最低的世界排名108位,回升到之前的77位,进步喜人。当然,今年春节期间打破28年不胜韩的喜悦是高洪波认为的高家军巅峰时刻,平德国、灭法国等热身赛也是高家军的经典之作。当然,严格来说那些都是非正式的大赛,接下来高洪波将带领高家军征战亚洲杯,以及未来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的目标就是带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此他本人是信心十足踌躇满志。高洪波表示,中国队应当位于第二档次,“现在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档的球队中。”他认为,之前中国男足在众多关键的国际比赛中之所以老爱掉链子,主要是自身能力没发挥出来,他将在国脚心理的自我调控,加强队伍团结和凝聚力等方面下大功夫。

高洪波是一名非常睿智的教练,他现在麾下的国脚大都出生于80后,甚至是85后。85后的新一代国脚就有许多不一样的特点。以前的国脚还喜欢在业余时间凑一起打麻将打扑克斗地主,现在的新新国脚最喜欢的就是关门自己打电脑游戏消遣。高洪波说:“我们专门开展了餐厅文化活动,三餐大家都得来吃,每次必须待30分钟以上,早吃完了也在那里坐着,大家聊聊天说说话。说说足球,说说俱乐部的事儿,以增进了解和默契。”

当然,高洪波也认为,中国足球要走出低谷,还必须全社会从战略高度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他希望得到各个地方俱乐部的支援,并不仅限于集训、比赛时大家都慷慨放人,他说:“我们的高中锋,目前只有韩鹏(微博 博客)在山东队里算绝对主力。郜林在中甲只能算半个主力,很多时候教练还把他拉到边上去。”而其余的国脚中锋,基本打不上球的大有人在。各个俱乐部为自身利益,都在个别要害位置请了外援,但这样一来就让国家队选材少了良好的基础。高洪波表示,他理想中的状态是各个位置储备3-4名备选球员,但现在许多位置根本达不到他的预想。(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