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裁判要坚决保护 3-5年足球人口翻两番

2010年09月30日20:2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青年队将在淄博参加亚青赛,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新的周期即将启动。身处反赌扫黑风暴中心,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深感形势严峻。他认为中国足球没有理由老这么低水平,对于近期国内赛场出现的裁判风波,他指出需要多给裁判时间、保护裁判。不过他认为中国足协的当务之急是提升国字号队伍的形象,而他提出的新口号是——未来3-5年内,将中国目前不及万人的足球人口翻两番。

前任中国足球三大巨头都被抓进去,这对整个中国足球的社会形象的影响可想而知。而中国足球长期处于假、赌、黑的环境下,国家队战绩长年低迷,韦迪认为主要问题出在以下三个大方面,他说:“首先是(足球从业人员)的道德缺失,其次是球员严格训练的缺失,另外还有各个地方俱乐部在管理以及日常教育方面的缺失。”

南非世界杯给韦迪的刺激是相当大的,他说:“举办世界杯对一个国家的建设,以及足球发展的促进作用是非常大的。中国足球没有理由水平老这么低下。我们与日本和韩国都是同种族的人,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应该能做到。”韦迪表示,他现在希望各级国字号队伍每年都有一定进步,尽快走出低谷给广大球迷以信心。

不断有高官被抓,而国内联赛赛场上,从7月下旬到9月初,中国足协因球场暴力以及裁判纠纷,开出21张罚单。当务之急韦迪还是认为需要多给年轻裁判以时间,他说:“我感觉主要的问题还是我们许多球队太看重胜负,许多事情他们需要更多地从自身找原因。当然裁判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裁判。”

韦迪认为,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还是管理体制的问题。他希望中国足协尽快管办分离,他们将职权回归到管理国字号队伍以及培养青少年基础上来。目前正式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足球人口,全中国才只有7276人,韦迪表示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将足球人口翻两番。他说:“就是以游戏为主,提升广大青少年朋友对足球的兴趣。一定要屏弃以前的功利主义的色彩,参与就行。参与的人多了,自然有足球天赋的好苗子就能不断涌现。”

他指出足球问题不是单纯的一个项目的问题,因为足球的特殊性,搞得好搞得不好,直接影响到我们能否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他说:“这个肯定是具有颠覆性意义的事情,我们能在08年奥运会上拿51块金牌,但三大球搞不好,能称为体育强国吗?足球又是三大球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一个,所以足球工作非常重要。”

韦迪称现在已经是中国足球严格意义上的严冬,因为社会形象大受影响,众多家长根本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踢足球,造成我们目前足球人口的严重畏缩。而他认为的中国足球的春天的概念就是,“如果到了大部分学生家长看到踢足球的好处,大都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走进绿茵场,到那个时候我想就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春天来到了。”(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