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承认大连点球为误判 对裁判进行内部处罚

2010年09月30日17:28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30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中超联赛第25轮昨晚结束,在大连实德与南昌八一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误判,将实德外援的手球错判成了点球,引起了客队的强烈不满。今天的足协例行发布会上,足协承认这是个误判,并表示将会对裁判进行内部处罚。

今天下午3点,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通报裁判方面的情况,对于刚才过去的24、25轮比赛,他表示裁判工作基本上是顺利的,这说明南京会议后各俱乐部对于纪律非常重视。

目前,联赛已进入收官阶段,杨新利表示为配合纪律委员会工作,裁判要下赛区,宣讲裁判规则,确保联赛后几轮的顺利进行。“在26轮开始前,准备组织裁判培训,这是一个惯例,今年每隔五轮都要组织一次培训。”

至于培训内容,将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方面是工作总结,另一方面进行心理辅导。第三个方面是组织裁判员和裁判监督进行一次爱国主义,参观训练局。训练局有一个荣誉馆,组织大家去参观和学习。另外还有很多优势项目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都在训练局训练,组织大家去训练场馆参观,坚定我们足球工作者的使命感,把下阶段的工作做好。”杨新利说道。

在足协希望加强裁判培训的同时,昨晚的中超联赛第25轮,大连实德主场对阵南昌衡源,裁判却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误判。比赛进行到上半时18分钟,马丁边路传中,詹姆斯与南昌后卫同时高高起跳争顶头球,结果主裁姚庆判罚点球。据了解,姚庆判罚的是南昌后卫禁区内争顶头球时手球犯规。但从电视慢镜头显示手球的却是詹姆斯!主裁姚庆的判罚似乎有张冠李戴之嫌疑,难怪引起了客场强烈的不满。

针对这一判罚,杨新利在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并承认这是一个误判。“赛后情况已经及时反馈,通过录像我们对这个球有了一个初步的意见,我们将会进行一个内部的处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