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青主力阵容见雏形 宿茂臻:西班牙指引前进

2010年09月30日17:11《足球》报陈永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尽管仍旧有买提江、李志朗、魏仁杰和朱建荣四名队员没有归队,李磊也临时归队参加保级大战,不过这无碍国青队最后的备战,在这些球员中,只有买提江是主力阵容中的球员,而这些球员也都将在今天归队。

29日,中国足协也公布了国青队的28人大名单,这个名单和以往比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国青一直以来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都进入了这一名单,在亚青赛之前,将有5名球员会被淘汰。

亚青赛首场比赛的首发基本确定,主力守门员颜骏凌,主力边后卫分别是买提江和柏佳骏,主力中后卫可能稍有变数,雷腾龙将占据一席,马冲冲之前受到伤病的影响,未必会首发,但如果马冲冲没有完全恢复,王彤将担任主力中后卫。后腰确定首发的将是队长金敬道,另一名后腰在邹宇成和彭欣力之间产生,前场确定首发的是张稀哲和武磊,杨一虎和胡人天竞争另外一个位置,前锋则将由谭天澄担任,不过朱建荣也有机会成为首发。

对于首场比赛的对手沙特队,国青队了解到的情况还是比较少,在这种情况下国青队自然要以我为主,那便是坚持快速的地面反击,同时依靠边前卫和前腰的能力实现进球。在最后的备战中,宿茂臻首先强化了球队的防守。“我们球队的进攻一直不错,球员配置比较丰富,队员个人能力也比较强,但在大赛中,防守是至关重要的,而在防守中,最重要的就是减少失误。”宿茂臻表示。他甚至以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例子去告诫自己的队员。

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宿茂臻也别出心裁地预演了可能出现的各种局面,比如国青队先丢球0比1落后该怎么处理,以及国青队在0比1落后和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罚下一人该怎么处理,针对这些局面,宿茂臻也进行了预先的安排,以防球员应对时出现混乱。“如果落后,一定要冷静,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不要乱,如果领先情况下被罚下一人,要强化防守,但不是开大脚,还是要尽量地控制球和反击,如果落后又被罚下一人,只能强化进攻,边后卫要大胆压上,不过另外一名边后卫要保护,避免对方打我们的空当。”宿茂臻也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应对措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