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不满平局唯有苦笑 保级之路欲托深足下水

2010年09月30日16:56《足球》报重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重庆报道 29日下午,小雨中,力帆最终和宏运1比1握手言和。平局让力帆俱乐部高层到教练组都很失望。赛前,俱乐部制定了全取3分的计划,毕竟辽宁斗志不甚高。

上半场莫名其妙的失球,险些让力帆队再度陷入想赢反输的怪圈。但李毅男拯救了球队。

“黄希扬把角球罚出来,张健把球蹭了一下。球下来后,我这个位置没人盯防,感觉有戏,就赌博式的抡了一脚,还好,没打歪。”李毅男说。“大家都有点急了,那个时候再不把比分扳平,下面的比赛走势很难预料。”

继逼平大连后,力帆又和辽宁战平。考虑到上半赛季,力帆都曾经输给过这两个对手,两连平的结果应该算理想,更何况力帆两场比赛都是落后时追平。问题在于,联赛只剩5轮,球队依然徘徊在降级线上,1分只能算是杯水车薪,拉不开和保级对手的差距,制定的32分保级目标,变得愈发有些困难。

马林曾在2005年执教过力帆,但后来因陷入和“大连帮”内讧的传闻而离职。赛前,力帆俱乐部并不愿意提及和马林的纠葛。为了避嫌,他们甚至没有和辽宁队在赛前训练中碰面。

马林赛后显得很轻松,但力帆这边就不一样,老总陈宏看着记分牌上1比1的比分,一声叹息:“辽宁是我们最后6个对手中,最无欲无求的。结果我们下半场优势如此大,就是反超不料比分。我们设定的目标就是3分,结果这个主场机会,就被白白浪费掉了。”另一位俱乐部高层则很无语:“说实话,辽宁队的斗志不如我们,却偏偏创造不出太多机会,这只能怪我们自己在机会的把握上,做得不够好。”

对于这1分,魏新在比赛结束后也不太满意。上半场,力帆队只有张健的一脚凌空抽射比较有威胁,被迫让魏新在下半场做出大幅度调整,让何塞和李毅男上场,进行强攻。当比分变成1比1后,在场边指挥的魏新异常焦急,只要皮球在靠近自己的一方出界,自己就马上冲上去帮忙捡球,让队员加快进攻速度。甚至连肇俊哲罚界外球时,魏新也帮上一把。最后时刻,魏新还大声叫着张健加强进攻。

直到回到更衣室,得知深圳和南昌输球的消息,才让魏新的心情有所好转。“虽然今天球队表现得一般,但大家都尽力了,比赛很艰苦。没有拿到3分固然可惜,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今这1分很可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毕竟深圳和南昌都输了,我们还可以暂时在积分榜上压倒他们,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只要有领先优势,便保留着希望。”魏新说。深圳和南昌输球,同样让力帆球员们松了一口气。“现在打完比赛,第一时间就是打听其他场次的比分,即便是拿了1分,心理也不踏实,万一人家都赢球岂不糟糕。好在今天这1分,可以暂时压住深圳和南昌。”一位主力球员苦笑着说。

力帆俱乐部上下的一致看法是,要想保级就必须盯着深圳。“毕竟,我们还要在倒数第三轮和他们火拼。虽然南昌和我们分差也不大,但我们在相互交手成绩上有优势,而深圳则曾在重庆赢过球。”

现在,深圳队比力帆少1分,但还有1场比赛没打。10月3日,深圳将和同样有降级危险的长沙补赛一场,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对力帆保级形势产生巨大影响。

“或许,最好的结果是他们打平,这样他们和力帆队的分差都不会大,如果是深圳获胜,那么他们和长沙都将超出我们2到3分,打深圳的客场时,我们就被逼到非胜不可的地步了。”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