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瘸腿防线存隐患 主帅直言经验体能需加强

2010年09月30日16:52《足球》报唐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连续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垫底的力帆和南昌,对于志在争夺亚冠名额的实德来说,实在是绝佳机会。可惜的是,因为防守能力太差,他们眼睁睁放跑了力帆。29日再战南昌,朴成华绝不容许队员再犯同样的错误。实德总算干掉了一个保级的,排名也达到了本赛季新高。

朴成华这两天不痛快。放跑了力帆之后不久,岳父去世的噩耗传来,他急忙启程奔丧,迎战南昌的备战工作都交给了柳忠长。不过,超级敬业的朴成华在28日晚间回到了大连,并为实德制定了全新的战术。

面对实力较弱的南昌,朴成华想用进攻掩盖防守的不足。他排出了菱形中场,安贞焕、詹姆斯、马丁组成一个倒三角,只安排吕鹏一个后腰,这是第一次。

强攻收到了成效,外援们再次包办了实德队的进球:先是马丁传中,詹姆斯制造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安贞焕主罚命中;然后,又是马丁传中,安贞焕在对方禁区里做了一连串杂耍般的动作,轻松将球打进。这让意见比天还大的朱炯不得不服。

但实德队的防守问题依然存在。由于李学鹏跟腱受伤,塞纳不得不继续客串中后卫。他的表现倒是不错,门将孙寿博却出了问题。第78分钟,出击的孙寿博没打到球,却将对方进攻球员推倒在地。点球,实德队的领先优势瞬间缩小。最后阶段,在南昌队的疯狂反扑面前,实德队显得相当被动。虽然他们最终保住了胜果,却让球迷们提心吊胆了好半天。

对于为什么总是在最后阶段陷入被动的问题,朴成华的解释是,“在我们领先情况下,对手发动了总攻。由于我们队员体能下降,所以就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他表示,随着队员们的经验不断增加、体能越来越强,这个问题自然而然就能得到解决。

不管怎样,赢球总是让人感到愉快的。赛后,朴成华为球队放假三天,并祝大家节日快乐。此刻,实德队员们想得更多的,还是联赛形势。吕鹏分析说,最关键的是与辽足、国安两个客场,如果这两场比赛能打好,实德队进前四希望就非常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