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看录像淘到瑰宝里亚 射手王或遭众队哄抢

2010年09月30日16:26《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当里亚斯科斯第二次将球送进深圳大门的时侯,一项新的纪录已经产生了,对深圳队中他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让小黑的赛季总进球数达到16个,这已经足够确保里亚斯科斯超越了1995年的范志毅,成为申花史上单赛季最佳射手,而之后的第三个进球更是让他的总进球达到17个。在联赛还有5场比赛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还有进一步挑战纪录的可能性,他成为2010赛季中超最佳射手的把握,正在越变越大。

“知道里亚斯科斯的缺阵,对我们打国安影响有多大了吧。”申花和深圳比赛结束后,一位球员对记者这样说。在京沪大战前的一场联赛中,因为来自北京的裁判孙葆洁认为里亚斯科斯装伤,所以给了他一张黄牌,这直接导致了里亚斯科斯缺席了之后申花和国安的比赛,而那场比赛如果里亚斯科斯在场上,也许1比4惨败的就不是申花,而是北京国安了。

在和深圳队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也是本赛季里亚斯科斯第一次在单场比赛中攻进三个进球。里亚斯科斯25场比赛打进17球,场均进球率达到0.69,也是本赛季最具效率的攻击手。

当初凭借一盘录像,朱骏便敏锐地指出里亚斯科斯可能是一块宝,在里亚斯科斯的问题上,朱骏显示出了他非凡的眼力,而这名外援也成为他送给老布最好的一个礼物。回顾之前的联赛,里亚斯科斯为申花打进的这17个进球,其中只有一个是点球。除了进球之外,里亚斯科斯还为申花贡献了三次助攻,包括在这场与深圳比赛中,冯仁亮的那个进球,也是来自于里亚斯科斯的头球摆渡。

里亚斯科斯毫无悬念地当选为申花深圳之战的当场最佳,连深圳球迷都在看台上为他鼓掌喝彩。在和记者聊天时,里亚斯科斯也表示,虽然自己的理想是去欧洲最好是去英超踢球,但在申花的这一个赛季仍然让他感到很愉快,在申花,他遇到了老布这样一位名帅,老布的严格要求,也是帮助里亚斯科斯能保持这么好状态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初申花原本是想和他签订买断协议,但是在他自己的要求下,最终改为了租借一年的协议。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赛季结束后,申花一定会面对一场艰苦的里亚斯科斯保卫战,即便不去欧洲踢去,在中超范围内,里亚斯科斯都会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一名外援,遭遇中超豪门的哄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