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晚报:深足 你要保级主场拿1分也行啊!

2010年09月30日16:20深圳晚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到这个题目,喜欢冲动的球迷一定开骂了。先冷静冷静,昨晚我与深足的好几位老队员仔细算了算,也请大家看看这笔账能不能这样算——

深足还剩下6场球,比青岛、重庆、南昌都多一场。这6场球是主场对长沙、主场对杭州、客场对天津、主场对重庆、客场对大连、主场对辽宁。毫无疑问,在保级军团里,深足的主场是最多的。现在我们是24分,按照最保守的保级线30分计算,还需要拿6分;如果按照33分的稳妥线来计算,还需要拿9分。

最简单的方式是,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全取6分,那么深足的保级大业就基本完成了。但是,以深足目前的实力,以深足的主场表现,真的能轻松拿下长沙和杭州吗?最糟糕的结果是输给长沙,这样他们将积30分,基本可以说上岸了。第28轮,长沙将客场对青岛,如果深足放跑了他们,他们很可能也就放跑青岛,深足就会与重庆、南昌捆绑在最危险的地方。所以,主场对长沙,能胜能平绝对不能输。其实回头想想,我们主场对青岛如果不输,哪怕只是1分,现在也绝对不会如此狼狈。

黎斐说得在理,保级绝不是场场3分,1分其实也很重要。对长沙和杭州,都应该以1分做基础。其实队员们都认为,虽然惨败给申花,但是防守反击的打法还是必须坚持,越重要的比赛越要坚持。高歌奇指导,请你接受现实。(黎晓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