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不同对手不同对策 攻陷绿城国安“变”回前四

2010年09月30日16:17法制晚报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同对手不同对策 攻陷绿城国安“变”回前四

大格(左)昨天在场上全力拼搏,并为国安打进制胜一球

上任后两战两胜,魏克兴把北京国安从中超积分榜第8的位置拉回到第4,争取亚冠资格这个梦想越来越接近现实。

昨晚,北京国安做客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依靠两位外援小马丁和大格的入球,2比1战胜杭州绿城,以38分攀升至中超积分榜第4。

此役是魏克兴从洪元硕手中接过国安帅印后的第二战,他带队主场胜申花、客场胜绿城,啃下了两块“硬骨头”。现在,俱乐部已经将赢球奖金提高到100万元,魏克兴终于可以带着国安的小伙子们回京好好享受国庆假期了。

魏克兴昨日赛后谦虚地表示:“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教练组能给球队带来的改变是很小的,是队员们努力地在进行调整,我们教练组赶上了一个好时机。”但事实上,他上任后,国安从六轮不胜到两连胜,队伍的变化有目共睹。

变化之备战

不同对手不同对策 准备充分

黄龙体育中心曾是国安的“灾难球场”,此前国安从未在此取胜。本赛季,国安甚至在主场还输给了杭州绿城。在工体丢掉的3分,能从“灾难球场”找回来吗?

“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打出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全力去争取胜利。”魏克兴说。

国安队员用实际行动把主帅给大家带来的斗志贯彻到比赛中。昨日开赛仅3分钟,小马丁就破门得分,虽然仅过1分多钟就被对方扳平,但第60分钟,王长庆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大格主罚命中,国安锁定胜局。

回顾国安与申花、绿城两战,取胜的关键都在于战术运用合理——战申花,借助主场优势稳扎稳打;战绿城,在客场抢好开局。两场比赛都出现了在临近结束时比分领先的情况,但国安却分别采取了狂攻和稳守两种截然不同的办法。

变化之换人

下场平静上场冷静 布置到位

“我会选出能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上场队员。”魏克兴上任第一天就这样对国安球员说。而对申花与绿城的两场比赛,魏克兴的换人都成了取胜的“妙招”。

而魏克兴的换人也让全队上下心服口服。被换下的球员不会郁闷、愤愤不平,替补登场的球员也没有因准备不足而紧张。

连续两场出奇兵,王长庆却说胜利是全队的功劳;对阵绿城,郎征在对方外援拉米雷斯已倒地包抄的情况下飞身铲断,他赛后却表示自己真的记不起来立了这一功;对阵申花,杜文辉进球后笑称自己“球鞋比较干,破门机会大”。

“这都是我们在赛前准备好的。”魏克兴赛后说,无论领先、被追平还是再度领先,都没有超出赛前的战术布置。

变化之心气

不怕追平不怕客场 坚信能赢

上一轮战申花与本轮战绿城,国安遇到了相同的情况——领先后被对手追平。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国安在与对手战成1比1之后的6场比赛中3平3负,从未取胜。但这两次,国安却都能够在被追平后再次领先。

而且,同样是被对手追平后,对阵申花,魏克兴看到了对方大举压上留下的空当;对阵绿城,他在下半场局面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察觉到了对方边后卫助攻带来的机会。

同时,在北京,国安遭受了裁判的不公判罚,在杭州,国安又见识了客场球迷的狂热,但这些客观因素都未能影响球队。

“这两场比赛我们表现出了取胜的坚定信念。”魏克兴说,“这是非常艰苦的比赛,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我们教练组要特别感谢他们。”

文/实习记者 杨阳(微博 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