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两大悬念待解 争冠一清二楚保级一摊浑水

2010年09月30日16:13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昨天鲁能1比0力克陕西中建,本赛季中超争冠大战基本宣告提前结束。在仅剩5轮的情况下,鲁能领先申花达10分,一只手已经摸到奖杯。反观保级大战,榜尾的7支球队积分差距只有5分,究竟哪两支球队将掉入深渊,远比冠军更有悬念。

申花昨天客场大捷,但鲁能同样稳扎稳打,在主场力克实力不俗的陕西。鲁能联赛中段之后的表现,堪称高水准。最近5战更是赢了4场,这让在身后苦苦追赶的申花一直找不到机会。如果鲁能在未来两战中全取6分,那么他们将提前3轮夺得本赛季的冠军奖杯。

还有一种情况是,鲁能在下轮即可登顶。根据赛程,他们将在下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而申花则将北上挑战长春亚泰。对申花来说,亚泰绝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之前申花4次迎战亚泰,战绩为两平两负,还未战胜过对手。如果鲁能在下轮比赛中再拿3分,而申花输球,那么鲁能将以13分的优势,提前4轮夺冠。

当然,申花第二的位置目前看还算稳固,他们目前领先第三名天津泰达5分,拿到亚军的概率相当高。至于剩下的两个亚冠名额,很可能在天津、国安、实德和绿城4队之间争夺。绿城昨天在主场不敌国安,使得自己稍稍掉队。吴金贵的球队要想跻身前四,后面5轮不容有失。

争冠大战基本尘埃落定,而令人揪心的保级大战才刚刚开始。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十的亚泰和倒数第一的南昌之间只差5分,最后5轮联赛各队的拼杀无疑将进入刺刀见红的阶段。相对来说,排名垫底的3支球队重庆、深圳和南昌处境最为艰难,前两支是保级专业户,而南昌则是升班马。到底谁入深渊,中超两周后再开战,悬念就将揭晓。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