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4球狂胜老布志存高远:是男人后5轮就全胜

2010年09月30日16:09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 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4比0大胜深圳,中超冠军却渐行渐远,老布掷地有声道——

时空交错,恍若身在虹口——全场球迷,高喊着4比0,他们鼓舞申花继续冲锋。

布拉泽维奇带着全体将士,昂首阔步走下球场,每一次挥手和微笑间,俨然成了这座城市的英雄。

申花,太需要一场酣畅的胜利。

一段情

一曲终了,申花意气风发地回应着全场球迷,几十米外,深足队员埋低了头,他们在领队的召唤下一个个钻进了保护棚,只能从这个棚洞里回到自己的更衣室。已经6连败了,球迷的倒戈,让人伤心却不难理解。

从申花3比0领先开始,场上气氛全都变味了。深足的球迷,因为爱之切,所以恨之深,情谊调转头,成了利器。而申花,通过这场大胜,老二坐稳了,老布有着自己的骄傲,“我到申花,不是白拿钱的。”

老头一直在强调自己与申花的情谊,希望不只流于表面。年老之后,所做所为很多时候只是出于任性的偏好。“明年我续约的条件之一,就是能够拥有挑选外援的权限。”旅行时,老布带着许多补药。从养心药丸,到补气的蜂胶,他用健康作了赌注。“4比0。其实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大差距,但总是好的,我为孩子们自豪。”收获大胜,好心情的他,何尝不像个大孩子。

一块宝

4比0,是申花本赛季净胜球最多的一场胜利。里亚斯科斯的头,抬得最高。他享受着队友的祝贺,以及全场的喝彩。本轮比赛过后,里亚斯科斯单赛季的联赛入球已高达17个,超过了1995赛季的范志毅。

当初,朱骏从一堆经纪人提供的外援录像中发现了里亚斯科斯。随即,他便在博客中写下,“很可能找到了一块宝。”里亚斯科斯没有辜负中国伯乐的苦心,他努力地完成自己的承诺,“我的愿望是,在中国的赛场上,一场比赛进一个球。”与深足一役,他超额完成任务。“在申花的日子,一直都很美妙。”

家长总是为自己的孩子骄傲,对于朱骏来说,这块他看中的宝贝,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眼光,“里亚的能力,有目共睹。选择和放弃,不是随意而为的。”被朱骏放弃的赫莱布,为深圳队披挂上阵,他错失了绝好的机会球。现在朱骏很肯定地概括,“今年的确找到了宝。”

根据协议,如果里亚斯科斯本赛季的入球超过了合约中的数目,他将获得几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若是获得中超联赛最佳射手的荣誉,还有更多奖励等着他。“球队的胜利比我个人进球更重要。”这也是申花的一种态度,就像布拉泽维奇所说,“无论最终排名如何,我们要争取赢下最后5场比赛,这才是男人的作为。”

记者 华心怡

(本报深圳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