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心平和人开窍 大格点球助国安终破黄龙魔咒

2010年09月30日15:55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心平和人开窍 大格点球助国安终破黄龙魔咒

2比1!绵绵细雨中,国安在黄龙体育场喜获两连胜。而且继上轮大胜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之后,本轮击败的对手是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杭州绿城,这极大地提升了球队士气与信心。连战连捷有什么秘诀?魏克兴认为主要还是队员拼搏努力的结果。坦率地说,昨晚的比赛国安队赢得十分艰难。杭州主场氛围火爆,加之绿城球迷对裁判不满,比赛中现场球迷纷纷干扰国安队。但球队仍然能够踢得不急不躁,心态放松平和。在这样的良好心态下,国安球员也踢得开了窍,球风球运都很顺。

虽然能容纳5万人的黄龙体育场昨晚坐了不到1万人,但现场的绿城球迷还是营造出了主场氛围。不过国安队进入状态很快,小马丁不到5分钟就在禁区内头球破门,让整个黄龙体育场一片寂静。进球后不久,绿城队发起边路进攻,拉米雷斯边路接球时看台上响亮地吹起了一声野哨。原来是两位国安球迷为了帮助球队为之的,这一下绿城球迷可不干了。叫骂声中,几个杭州大汉已经冲上前去围住两位国安球迷殴打。在多名保安奋力拦截下,两位国安球迷才被护送出场。很快拉米雷斯就在门前的混战中捡漏扳平比分,整个黄龙体育场瞬间爆棚,许久未闻的加油声重新响起。

领先被逼和,国安队并未受到影响。球队的策略是稳守反击,并不急于求成。在这样的好心态下,杨智在一次开球时并不着急,看到对方前锋也没有上来逼抢的意思,杨智就多耗了一会儿时间。这下看台上绿城球迷不干了,对杨智的骂声铺天盖地,此后杨智每次拿球现场就响起一片嘘声。在京沪大战之中,来自青岛的主裁判郭宝龙漏判了恩朗的红牌。本场比赛主裁依然是郭宝龙,这位年轻裁判依然无法控制场上局势。半场补时时间已到的情况下,他吹响了结束哨声,没有让杭州罚完角球,此举顿时惹怒全场球迷。下半时吹罚点球、给杜威黄牌、几次吹罚略微有利于国安,都让现场球迷怒不可遏。于是“黑哨,黑哨……”、“郭宝龙是陆俊……”、“送他去沈阳……”这样的声音一直响彻球场。

但习惯了骂声和干扰的国安球风很顺。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长庆赢得点球,大格主罚命中,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领先后的国安队踢得更是沉稳老练,相比于绿城队没有章法的猛冲猛打,国安队稳守反击策略运用得当。

主场输球让绿城球迷难以接受,赛后杜威等球员就围住主裁判。主裁退场时,水瓶、雨伞、杂物纷纷投向场内,新闻发布会前,还有几名绿城球迷堵住门口讨说法。发布会进行中,更有球迷欲冲进来干扰,在保安拦截下冲着魏克兴辱骂。当球员也是火爆脾气的魏克兴闻后面无表情。球场上的胜利已经是最好的回击,国安队用平和心态应对着场内场外的一切。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