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落寞回京 周建安称技不如人也要争冠

2010年09月30日12:50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9日,在世锦赛连败三场的中国男排回到北京。虽然机场除了8名记者外,并没有专人迎接,但因为队员们都穿着鲜艳的国家队队服,他们还是被认了出来,“这是男排吧,说是输球了。”——即便被认出,也没有谁知道他们确切的成绩——并列第19名,中国男排出征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这次世锦赛,应该说帮助我们认清了差距。我们确实是技不如人。”接受采访时,经过漫长飞行而带着一脸疲惫的周建安,慢慢说出了这句话,相信在说的时候,他也心如刀绞,“很痛心,最终是这样的成绩。”

周建安称,虽然在出征之时就已经想到对手很强,成绩或许很差,但最终,真的在小组赛结束后就打道回府,还是让他不免有些难堪。毕竟,并列第19名,这是中国男排在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中国男排现在确实很困难,技术、战术、身体等等方面,我们都与国外高水平队伍有着不小的差距。现在并不是说我们具备了很高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而是本身就没有那样的实力。”说着这番话,周建安无奈地挤出一丝苦笑,“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缩短这样的差距,努力想办法吧。”

但其实,留给周建安解决问题的时间并不多,毕竟还有不到50天,亚运会就要开始了。“就像以前说的那样,在亚洲谈目标,我们就肯定是要冲着第一去的。但是现在,亚洲队伍,有夺冠实力的队伍就有4到5支,对中国男排而言,我们必须要加入这个行列。”

(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