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资料库 > 正文

亚运火炬手周笔畅个人资料

2010年09月30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手周笔畅个人资料

中文名: 周笔畅

外文名: BiBi Chou

别名: 笔笔,周小笔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

出生地: 湖南长沙

出生日期: 1985年7月26日 (六月初九)

职业: 歌手

奥运情结

“未来就是现在”

“笔”出奥运精神,梦想在望

“畅”出奥运风采,生命之光

周笔畅说,希望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歌曲像啤酒,在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时都收到热烈的欢迎。这次奥运歌曲征集,她非常希望自己的歌能入围。当被问及用何种颜色来描述奥运歌曲时,周笔畅说,她希望奥运歌曲是红色,这一中国非常吉利和有激情的颜色。她用“爱心”的符号来表达对奥运歌曲的形象,希望奥运会是温暖的,充满爱心的,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的。

01. 2007年01月21日:北京天桥剧场,参加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提交自己原创歌曲《未来就是现在》参与奥运歌曲征集,与著名音乐人小柯合唱了1988年汉城奥运歌曲《Hand in Hand》。

02. 2007年02月01日:北京 参加《畅想2008》录制,献唱自己创作的奥运征集歌曲《未来就是现在》。

03. 2007年05月14日:5月14日下午,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金培达、陈少琪、梁翘柏向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提交其创作的两首歌曲作品,它们分别是由林夕先生作词、梁翘柏先生作品的《梦想在望》,陈少琪先生作词、金培达先生作曲的《生命之光》,这两首参选歌曲由周笔畅受邀演唱。这两首歌笔畅是在去美国读书之前专程到香港录制的,周笔畅本人也保持平和的心态:这两首歌曲是四位出色的音乐人为奥运所创作的作品,跟专辑的最大的不同是:这歌是属于奥运、属于四位作者,不是属于她个人的,能唱DEMO已经非常高兴。

04. 2007年07月18日:周笔畅参与《浪漫冰舞·为奥运加油》,冰上献唱《梦想在望》。

05. 2007年07月27日:周笔畅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录制歌曲《We Are Ready》。 笔笔说:“One world!One dream!我们已经准备好!”

06. 2007年08月04日:出席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发布仪式。

07. 2007年08月08日:天安门广场,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百人献唱主题歌《We Are Ready》。

08. 2007年08月09日:录制《唱响奥运》,与众多音乐人分享,畅谈奥运歌曲的创意和制作过程。

09. 2007年09月06日:中华世纪坛,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献唱《梦想在望》。

10. 2007年11月21日:进行奥运歌曲《梦想在望》音乐电视的拍摄工作,愿当奥运志愿者。

11. 2008年03月22日:北京参与《“奥运中国年”——和谐铁路保畅通》演播室节目录制。

12. 2008年04月17日: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新闻发布会,《北京欢迎你》是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民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

13. 2008年04月19日:香港,参与 “56个民族·同一个梦想”迎奥运宣传片的拍摄。

14. 2008年04月23日:水立方,进行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拍摄工作。

15. 2008年04月2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香港迎奥运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喜迎北京奥运。

16. 2008年04月30日:中午15时出席奥运倒计时100天群星马拉松媒体见面会,讲述自己跟奥运歌曲的渊源,用音乐为奥运加油。

17. 2008年04月30日:晚参加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18. 2008年05月03日:参加“民族共融,喜迎奥运”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华民族文化周”揭幕仪式晚会。

19. 2008年05月28日:周笔畅担任奥运场馆导游,来到五棵松奥运篮球馆,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向大家介绍这所场馆新颖的设计理念以及全方位的功能,让大家在奥运之前就能领略到奥运篮球馆的魅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