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澳大利亚胜出中国列次席

2010年09月30日11: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江西九江9月29日电(记者公兵、涂超华)2010首届中国·庐山西海尚水文化旅游节暨中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29日在此间结束,澳大利亚队胜出,中国队名列次席。

澳大利亚队可谓反败为胜。28日下午的预赛,澳大利亚队还以675.5分落后中国队16分;调整之后,澳大利亚队在29日上午的复赛中便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及超强的稳定性,在总分上反超了中国队22.5分。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延续了动作的稳定性,而中国队则频频出现失误,令客队又增加了40分的优势。最终澳大利亚队以2065.5分战胜中国队,后者得到2003分。

决赛可谓精彩绝伦。澳大利亚队在水上芭蕾环节上落后中国队5分,但在此后的水鞋滑水和多、双人技巧上逐渐找回了优势。随后的腾空椅让现场观众见识到澳大利亚队霍顿的腾空能力和动作稳定性,91分的高分就是最好的证明。特技跳跃环节,澳大利亚队三名男选手的360度交叉和前后空翻一气呵成,得到92分,将中国队逐渐甩在身后。反观中国队,组合和特技跳跃环节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均只得到81分。

最后的三个动作,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展示过高的难度,依然凭借稳定性连拿三个88分。中国队原本希望通过叠四层罗汉追赶对手,但训练时还轻松驾驭的动作却未能在决赛上呈现,罗汉“坍塌”的一瞬间已经注定中国队无缘冠军。虽然中国队在尾波、飞伞环节凭借天女散花般的艺术效果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也由此得到全场最高的95分,但已于事无补。澳大利亚队实现了赛前的诺言:到江西拿冠军。

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理查德认为,庐山西海的水域非常适合进行滑水运动。当然,艺术滑水本身动作复杂,所以当日两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也在情理之中。“艺术滑水是团队运动,两支队伍的表现都不错,”他说。

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伟夫说:“滑水是非奥项目,没有多少经费,所以此次比赛也是中国滑水开拓市场的积极尝试,是体育和旅游的有机结合。以赛事为平台,达到了扩大滑水运动影响和促进地方旅游发展的效果。”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等主办,江西九江市庐山西海风景区管委会等承办,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