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亚17球打破范志毅纪录 是否续约朱骏称待定

2010年09月30日10:36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亚17球打破范志毅纪录 是否续约朱骏称待定里亚17球打破范志毅纪录 是否续约朱骏称待定

战深圳收获3球后,里亚斯科斯以17球成为申花队单赛季第一射手

与深圳赛前,外界风传申花将放水以帮助对手保级。不过,4比0的比分让所有传言不攻自破。“我要对高歌奇说下对不起,希望深圳能在他的带领下,完成保级任务。”走出了惨败给北京国安的阴影,尽管建立在朋友的痛苦之上,但布拉泽维奇仍然很开心。早报记者 宋承良

“朋友之战”

申花击碎放水传闻

深圳和申花之间的关系,中超路人皆知。去年申花将巴尔克斯、毛剑卿和陈雷租借给深足,助其下半赛季完成神奇保级之旅。今年申花又“奉上”扬科和赫莱布两名外援和老队长成亮。早在今年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外界就将两队比作“朋党”,布拉泽维奇本人也不避讳,他将两队之间的比赛比作“朋友之战”,“两家俱乐部保持着不错的关系,深圳队中有不少申花球员,我也和高歌奇(深圳主帅)认识很长时间了,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我们赛前是朋友,赛后也是朋友,不过在比赛的时候,双方肯定会全力以赴。”

本场比赛之前,五连败的深足已经滑落到积分榜并列倒数第一的位置,排名第二的申花本赛季争冠无望,下赛季亚冠资格无虞,因此外界传出了申花将放水助深足保级的消息。“在我的词典里,没有‘放水’这个词,我也永远不会去做那些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听说这个传闻的布帅,赛前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应。

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申花在上轮惨败后,并未丢失斗志。深足成亮和赫莱布两位申花旧将首发上场,白俄罗斯前锋险些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上半场他在禁区前罚出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赫莱布单刀突破晃过邱盛炯,但他面对空门推射偏出。“如果这个球进了,也许就没有我们后面四个进球了,足球比赛的刺激,就在于此。”布拉泽维奇赛后心有余悸地说道。

超越范志毅

里亚斯科斯17球创纪录

将赫莱布挤到深圳的里亚斯科斯,随后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凭借个人速度的优势,里亚斯科斯在反击战中连进三球。第51分钟,里亚接应吴曦挑传,禁区外头球将球吊过深足门将首开纪录。第83分钟,小黑禁区内晃过侯赛因,低射破门。第87分钟,里亚反击战获得单刀球,搓射球门近角将比分锁定为4比0。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里亚还助攻冯仁亮打进第二球,帮助球队4比0完胜对手,让本场比赛成为球队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

算上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哥伦比亚前锋本赛季已经打进17个联赛进球,超过了1995赛季范志毅的15球,成为1994年至今申花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距离2005赛季北京前锋耶利奇的21球还差4球,要想追上2006赛季李金羽的26球,里亚斯科斯还需要在之后5场比赛,打进至少9球。“连进三球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小黑赛后憨笑着和每个队友击掌。据悉,根据申花和他签订的租借合同,17个进球已经超过规定的进球数,哥伦比亚前锋可以获得一笔数万美元的进球奖金。此外,一旦里亚能够获得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他还能获得一笔奖金。

“没事,只要他能进球,花点钱不算什么。”朱骏昨晚谈到小黑的表现时也非常开心,“这也说明申花今年选对人了。”今年年初,朱骏从一堆录像资料中挑中里亚,将其誉为“一块宝”。最终申花用50万美元的租借费加上30万美元的年薪将其签下,原本申花决定买断里亚,但无奈里亚只肯签订一份短期租借合同,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年底双方将面临是否续约,“关于能不能续约,赛季结束的时候会讨论的,再等待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