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平庸申花凸显里亚伟大 老布将大胜归功于朱骏

2010年09月30日10:3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徐宏斌述评

申花大胜深圳,意义有五。一、巩固了自身的第二位置;二、摆脱了大败给国安后的阴影,队伍没有出现大的震荡;三、有关队伍内部团结的传言被击碎,老布的威信继续保持;四、里亚斯科斯大演帽子戏法,继续保持“射手王”的优势地位;五、“放水说”被证实无中生有。

更简单地说,这场大胜属于两个人。一个是里亚斯科斯,另一个人是布拉泽维奇。

里亚斯科斯的“帽子戏法”,可以看作是四轮未进球后的一次能量大爆发。申花队友将里亚斯科斯恭称为“申花历史上最好的外援”,这样的说法尽管并不托大,但更客观的表达应该在后面加个“之一”。不管是在世界足坛的哪个赛场,“速度+技术”型的前锋永远是最受欢迎、也最有威力的。里亚斯科斯恰恰具备了这两点,而且能量值还不低,所以,叱咤中超赛场也就不足为怪了。17个进球,几乎是申花总进球数(37个)的半数。除了肯定里亚斯科斯的超强能力外,更要承认另一个事实:今年的申花,太过平庸,因而凸显了里亚斯科斯的伟大。申花在窃喜引援成功的同时,更要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试想一种情形:假设里亚斯科斯某轮比赛受伤,并缺席大多数比赛呢?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所以,假设申花今年顺利夺得亚军(请记住,对今年的申花来说,亚军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绩),请务必给里亚斯科斯颁发一枚大大的奖牌。因为,他是“申花历史上单个赛季相对作用最大的外援”。他的个人作用,已经超越了申花历史上的佩特、阿尔贝茨——尽管他远远不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另一个人的胜利,属于老布。不得不承认,在上轮与国安的比赛前后,确实传出有关老布遭遇信任危机的风声。特别是大败给国安之后,据说,老布的信任危机达到本赛季以来的最高点。在决定队伍去向的关键时刻,从美国归来的朱骏选择了和以往截然相反的风格:力挺主帅,确保老布的威信。

谁都知道,朱骏对于申花队伍上下的影响力。老布的威信,从根本上来说,是来源于朱老板的信任和支持。如果朱老板对老布的信任和支持有哪怕一丁点松动,都会引发队伍内部的风吹草动,甚至剧烈震荡——这在前几年有过太多的教训。从本场比赛的用兵,以及老布比赛前后的话语来判断,他的权威得到了最大的维护。

所以,这场比赛的大胜,其实也属于第三个人,他就是幕后的朱老板。今年申花可以以平民之师赢得现在的地位和成绩,朱骏自我纠错后的正确作风,也得被记上一功。

当然,这场胜利与争冠已经无大关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