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2200万先生梦游! 本是猛张飞为何做秀才

2010年09月30日10:15体坛网张寅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喀山红宝石令巴塞罗那无解。马丁斯与伊涅斯塔在最后时刻都存在绝杀机会,但尼日利亚人的头球中柱,似乎就是在宣布喀山就是巴萨的苦主。面对难缠的对手,最终1比1的比分并不是什么坏结果。

喀山控球率只有巴萨的三分之一,却险些绝杀客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还是赞扬了球队的表现:“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的进攻如此不易,但是球队却创造了许多机会。”同时,他也承认喀山的防守非常出色。对手防守令瓜迪奥拉头痛,本方防守大将马斯切拉诺才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马斯切拉诺在赛后两队评分中全场最差,——“在上半场比赛中无法控制中场。他下场之后,巴萨打的很好。”确实如此,瓜迪奥拉在第60分钟,用伤愈复出的梅西换下马斯切拉诺,巴萨在进攻端立刻焕发活力。能力超强的梅西自然能激活巴萨球队进攻,但马斯切拉诺的碌碌无为令人无法忍受。单从技术统计中看,马斯切拉诺出场60分钟,60次传球56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93%,跑动达到7.38千米,这组数据还算合格。在60分钟内,得牌大王0次犯规,这真是罕见。可是从比赛的实际效果看,马斯切拉诺回撤太大,几乎就是第三个中后卫,他与整个球队显得格格不入。

巴萨高价出售亚亚·图雷,以2200万购入同样级别的小马哥,这本身是一笔划算的买卖。逃离利物浦阴冷多雨的天气后,小马哥至少在思想已经融入巴塞罗那,不久前,他就表示:我在这里能找到家的感觉。球队以及瓜迪奥拉对小马哥还是寄予厚望,至少当人们认为他会替补出场时,他还是以首发出战完成自己西甲首秀。那场比赛的结果都知道,小马让人失望。

一个外来的球员想在巴萨立足,是件困难的事情,就好比上赛季的齐格林斯基。从转会之初,到小马现在替补的位置,人们很难相信阿根廷队长能够适应巴萨的战术。对着目前的状况,

小马哥还是准确的找到问题所在:“这里不像英国足球,防守型中场在西甲必须要带球前进,瓜迪奥拉要求我更多的向前控球,我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小马是瓜迪奥拉力主签入的球员,但瓜帅显然不会为他打破球队的平衡,阿根廷人迟迟不能融入球队,瓜帅就会继续使用布斯克茨与凯塔。9月11日首秀登场至今,马斯切拉诺出场5次,其中首发两场,只打了140分钟。

巴塞罗那中场注重全进全退,特别强调中场球员的位置感,而阿根廷队长向来不以向前进攻见长,要求小马控球向前实在是勉为其难。2010-11赛季刚刚开战,现在就认定马斯切拉诺将成为下一个齐格林斯基过于武断。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如果小马无法改变过去的风格,迎合巴萨的整体战术,他的位置注定是替补。想当初,阿根廷队长拒绝国际米兰与恩师贝尼特斯,选择加入巴萨;如今,国米急需强力后腰,小马却在巴萨替补席上浑浑噩噩,有时命运就是这么反复无常。

(张寅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