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三冠王尿检不过关 康塔多自辩误服瘦肉精

2010年09月30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法三冠王尿检不过关 康塔多自辩误服瘦肉精

康塔多

腾讯体育讯 环法新三冠王阿尔贝托-康塔多有麻烦了,这位今夏风光无限的西班牙自行车手没有通过兴奋剂检测。西班牙《马卡报》、《阿斯报》头条纷纷登载了这件事情,在尿样检测当中,康塔多被查出涉嫌服用盐酸克伦特罗,就是俗称瘦肉精。

根据西班牙媒体掌握的消息,康塔多是于去年7月21日接受的这项检测,当时是针对环法自行车赛。也就是说,这项指控一旦成立,那么康塔多的环法冠军头衔势必要受到影响。说起盐酸克伦特罗,可能很多体育迷都不陌生,这是一种能在动物体内合成的物质,属于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在体育圈内属于违禁药物,因为它能引发心脏问题,所以一直被明令禁止。

中国柔道名将佟文今年就因被查出服用这种违禁药物遭到禁赛,事实上,很少有运动名将愿意靠这种药物提高成绩,因为它对竞技项目产生的作用并不大,就像佟文恩师吴卫风所说的那样:“哪个冠军也不可能靠5毛钱一包200粒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当初佟文是因为吃了大量排骨导致瘦肉精检测超标,这次康塔多给出的答案也一样。

“我发誓我是清白的,这真的是由于食品污染造成的误会,我真的很无奈。”康塔多曾在2007年、2009年和2010年三次拿到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在27岁零8个月完成三冠王的伟业,业内人士都看好这位西班牙车手前途不可限量。然而遗憾的是,他也跟诸多环法名将一样,陷入兴奋剂的丑闻当中。

到目前为止,专家尚未给出明确的说法,康塔多可能要接受多次检测以便确定是否真的服用兴奋剂,大部分西班牙媒体更愿意相信,这位环法冠军只是因为误服含瘦肉精的食物才导致检测出现问题。据悉,康塔多本周四将在拉斯维加斯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澄清事件始末。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